叶息戎

犹如还在试图翻身的咸鱼……

©叶息戎
Powered by LOFTER
 

【盾冬】前冬日战士的保养说明【日常甜饼一发完】

一个暑假什么都没写我快要被自己的负罪感吞噬,尽量争取在开学前尽可能多的写写东西练练笔吧。

带一点点贾尼。

文笔渣,文风凌乱,诸位慎点!


==========================================

 

熟悉美国队长的人都知道,身为一个来自上世界的老头子,美国队长对于手写笔记有着某种深切的爱好,针对这一特殊爱好,热情的AI贾维斯向他推荐了“手账”这一流行笔记。

 

“队长,手账文化起源于日本,但现在在世界各地都十分流行,手账集合了文字与图片,对于热爱美术的您来说应该是非常便于上手的一种新的记叙方式,与此同时,根据神盾局财务处的估计,您的手账有着非常之大的升值空间,因为我建议您可以尝试这种记笔记的方式,这对于树立您的个人形象和帮助神盾局重新夺回民众的支持都很有帮助。”贾维斯一本正经的念着自己的台词,企图执行自己收到的命令。

 

三十分钟之前,托尼坐在自己的桌子上,脚踩凳子,热情洋溢的向贾维斯介绍着自己的新计划,为了能让美国队长也感受到现在社会的美好,为了能让他感受到现代文化的多姿多彩,请贾维斯务必将手账这一流行概念解释给史蒂夫,并且力争能让史蒂夫掉进手账大坑。

 

“不不不,贾维斯你信我,我这次真没有什么别的打算。你要这样想,美国队长的手账的市场评估价格非常之高对不对?如果能卖出去的话可以帮助他理解现在的美国市场经济。毕竟这个时代是疯狂的也是残酷的,我们不能放弃任何形式的投资对不对?”

 

贾维斯无话可说,毕竟争取AI人权之路太过漫长,他现在还没有权利拒绝来自托尼的这种没有意义的命令。

 

而史蒂夫听过之后并没有明确表示拒绝,而是陷入了一段沉默。

 

“贾维斯,非常感谢你和托尼目的不明的好意,我觉得可以尝试一下你说的手账,可以请你发给我相关材料吗?”史蒂夫非常平静地说着。

 

“当然可以。”贾维斯以一贯的冷静这样回复着这位令人尊敬的男人。

 

而当贾维斯将这一段录音交给托尼的时候,托尼整个人都有些凌乱。

 

“他的表情怎么样?是不是特别扭曲?是不是特别咬牙切齿?”托尼瞪大了眼睛诧异的看着贾维斯。

 

“不,先生,他的表情很平静,甚至在某一个可以称之为温柔。这不是好事吗先生?”贾维斯有些些困惑,身为一个AI,它的计算能力无比强大,对于人类感情的理解也十分精准,但是对于怀疑论者,他总是并不能十分理解。

 

“不,贾维斯,”托尼飞快地舔了一下嘴唇,一只手伸进刚刚梳理整齐的头发里一阵乱挠,低下了头飞快地思考着,“你听我说,史蒂夫这个人虽然很固执,但是思维其实非常的灵活,他不会轻易答应这种没有什么明显的好处的事情的,这其中绝对有问题。你说他表情温柔?”托尼抬起头来看着贾维斯。贾维斯点了点头。“那就只有一个可能性了,他想到了这么做对詹姆斯会产生的好的影响。”贾维斯没有说话,因为他正在默默的估算所有的可能性。托尼也没有说话,很明显他也在做同样的事情。

 

过了片刻托尼清了清嗓子,“咳,你说……他不会写一个’论为什么巴基是这个世界上最美好的小天使’出来吧?”贾维斯沉默了一会儿,委婉的说道:“据我估计此种可能性大约只占2%,先生。”托尼松了口气,从桌子上跳了下来,在满地的零件里面用脚硬生生拨开一条道路,只要不是这种甜的掉牙的情况,他觉得自己都能沉着应对。“那据你估计最大的可能性是什么呢?”

 

贾维斯叹了口气边开始根据功能及规格以及使用频率分门别类的收拾各种零件,边回答着托尼的问题:“先生,美国队长出生于二战时期,对于怀柔政策的使用十分之熟练,他曾经和纳粹的一只武装部队密谈过,具体内容无人得知,但是他成功说服了对方交出了纳粹的行动计划,甚至成功让其中一部分人倒戈,成为了己方战力。据此,我的推算是他会在手账中’不经意地’写到巴恩斯先生的心理状态,也会在其中记录一些两人的……‘温馨的’日常生活,以此来向民众展示巴恩斯先生是无害的。”

 

托尼听了之后并没有觉得好到哪儿去,反而眉头皱成了一团。不是说这不是好事,只是想到要以文字的形式记录两个老夫老夫的日常生活,真是……想想都让人觉得牙疼。

 

“行吧,随他了,提供他所需要的全部材料。以及,给我换一款消炎止疼的漱口水。”“好的先生。”

 

事实证明,贾维斯的推算能力非常精准。

 

史蒂夫在仔细的翻阅过贾维斯发给他的多达2个G的图片,文字及影像资料中很快提取出了制作手掌所需要的全部内容,并且充分利用了自己的美术功底,很快就只做出了第一篇手账。而在他制作完成之后便迫不及待的将手账展示给了前冬日战士、现男友,詹姆斯·巴恩斯。

 

巴基并不是不知道史蒂夫最近在做手账,虽然狠狠地嘲笑了一番史蒂夫,说他这样的行为即使是对史蒂夫来说也太gay了,但是巴基想起了他看过的一个有关史蒂夫的报道。

 

一个记者问过史蒂夫他有什么爱好有什么梦想,史蒂夫无可奈何的笑了笑,回答自己其实除了画画并没有什么很特殊的爱好,但是拜工作所赐,也没什么机会一心专研这个小爱好。记者趁机追问那他平时花在什么事情上的时间最多,史蒂夫笑了笑,最多的时间都花在战斗上了,但是这个绝对不能当成兴趣爱好来培养,除此之外就是读书或者看电视。

 

“就像任何一个九十多岁的老人家一样。”史蒂夫笑着说。

 

九十岁的老人并不会做手账。巴基在内心这样吐槽着,但他也不想成为除了工作之外第二个会干扰史蒂夫做自己喜欢的事情的因素,所以在史蒂夫写写画画的时候,巴基的主要工作就是利用自己身为狙击手的专业技能偷窥史蒂夫的手账本,然而始终未遂。史蒂夫一再告诫他要耐心的等一等,因为他是史蒂夫最想一起分享这个手账的人,但是要等史蒂夫写完。而同时史蒂夫也有着过硬的反侦察技术,于是近期内,史蒂夫/巴恩斯住宅中每天都在上演着侦查大片。

 

啧。

 

巴基摇了摇刚洗过的头,接过史蒂夫递过来的手账。对方态度坦然的像是交了一封报告信,并在交接完成之后迅速闪入了浴室洗澡。

 

“最后还不是要给我看嘛,真是的。”巴基半真半假的抱怨着,声音不大不小刚好可以让史蒂夫听见。

 

门里的史蒂夫没有回嘴,因为他正忙着调整呼吸。死要面子的史蒂夫也只是坚持了二十秒的“坦诚”,实际上他早就觉得自己的心脏快跳出来了,就好像前几天看到的一个视频里初恋的小伙子似的。

 

巴基靠在床头上慢慢地翻开史蒂夫交给他的手账,扉页上面工整的字迹让巴基愣了一下,类似于标题的地方赫然写着:

 

“前冬日战士保养说明”

 

很好。

 

巴基脸上挤出来一个有些狰狞的微笑。

 

打开内页之后里面并没有什么过多的装饰,也没有使用很多女孩子会用的和纸胶带或者贴纸,但是处处可见制作者的精心——边框是用钢笔整齐地勾勒出来的,文字之间的行距把握得非常精准,字迹工整,一个被擦模糊的地方都没有,偶有插图多数也是史蒂夫自己用铅笔画上去的,笔触细腻,简直能从中看出画家对模特深深的爱意。

 

简单,直白,但又十分打动人心。

 

巴基的表情柔和了下来。

 

“前冬日战士保养说明第一章:此人痛恨夏天

 

巴基从小就活泼好动,但是跟很多人所想的不一样,巴基是个很爱干净的人,他不喜欢身上出汗的感觉,所以每次运动结束之后都要洗澡。对于高温的夏天他曾经明确地建议过我在西伯利亚买套房,到了夏天就去避暑。

 

但是此人又非常爱好门口那家冷饮店的冰淇淋,所以我们的买房计划一拖再拖。而感谢伟大的高科技(和有钱的好友托尼),我们安装了市面上最好的空调。同时感谢血清计划能够让我安然的待在六十度的空调房里而不至于感冒或者引发肺炎。所以这个夏天我们不出外勤的时候基本都安然待在空调房里。所以这就是第一点,夏天一定要有空调。最好是环保低耗能的类型,巴基一直在念叨冰川融化的事儿,我觉得他上辈子可能是北极熊。

 

第二点,家里面一定要有冰块。这一点最近对我们来说尤其重要,因为巴基铁臂里面的散热器坏了,而特制的材料暂时还没有被运回来。巴基对此很烦躁。铁臂过热的危险还是挺大的,所以巴基不得不十分小心地使用他的铁臂,温度稍微一高就要拿冰块冷敷,不得不说我们最开始的准备不够充足,冰块消耗的速度远远超过了我们的想象。现在我们已经不会犯同样的错误了。而且充足的冰块可以让我们随时都有冰镇瓶酒喝,非常爽,建议身体好的朋友们可以试试。

 

第三点,夏天的食物消耗速度将会远超你的想象。我们虽然喜欢待在屋子里吹空调,但是我们同样喜欢运动,而运动之后对食物的需求更是非常迫切,再加上两个超级英雄的食量。我们现在用的冰箱已经是市面上可以买到的最大的类型了,但是我们还是没办法摆脱五天一逛超市的命运。我看到姑娘们在网上评论我们的身材了,说我们最近瘦了,并且对此表示羡慕嫉妒恨。亲爱的姑娘们,相信我,你们已经足够瘦足够漂亮了,没有必要追求过瘦的身材,更不要听其他任何人对你们的指指点点,你们觉得呢?

 

此人在冬天和夏天对于食物的需求并不一致,要注意随时调整口味,毕竟能在家吃饭的时间其实并不很多。出外勤的时候那难以下咽的营养餐简直就是人类的头号敌人。这话虽然是巴基说的,但是整个神盾局没有一个人不同意他。夏天的时候巴基口味会偏向酸甜,除此之外就是薄荷口味的一切。我曾经就此事询问过贾维斯,但是得到的答案是不要养,因为我根本没时间照顾。我很怀疑回复我的话其实是托尼口述给贾维斯让他转达的,毕竟原话十分嘲讽。但是不管怎么说,自己种植薄荷的计划破产了。巴基对此只是耸了耸肩,所以我觉得大概也无所谓吧。

 

多备海鲜!!!

 

这样的内容足足写了有七页之多,巴基一夜一页翻了过去。里面的内容包含了他几乎所有的喜好,所有他在夏天想做的事情。巴基有些感动,他知道史蒂夫没事儿的时候喜欢看着他,但是他没有料到史蒂夫是真的在“看”他。好像要把他们失去的那些岁月全都补回来一样的看着他,好像就可以这样看过千万年一样的看着他。

 

整整七页,没有回忆过去,也没有感叹他们所遗失的,只有满满当当的现在,以及伸手可及的未来。巴基放下了手册,曲起了膝盖,笑了出来,笑得整个身体都在颤抖,却又忍不住鼻子有些发酸。他忽然之间恨不得他们两个是确确实实90多岁的老人,能够一夜白头,从今往后再不会有生离,也不会有死别。能够爱这样一个人,从一而终,就是莫大的幸福。

 

能从天光乍破,一路走到暮雪白头。

 

史蒂夫洗完了这个漫长的没边的澡从浴室慢吞吞的走了过来。他半跪在巴基的窗前,伸出一只手,温柔的抬起了巴基的脸,慢慢的凑了上去,吻掉了巴基的眼泪。

 

“巴基……”史蒂夫轻声低喃,“和我结婚,好不好?”

 

巴基笑了笑,以吻作答。

 

“我会超过十二种语言,而现在我想用每一种语言告诉你,我爱你,我愿意。”

 

-【END】-


后记:

“老贾啊。”托尼趴在床上懒洋洋地喊道,“你在干嘛?”

“给您制作铜锣烧,请问有什么事情吗?”

“没什么,我就是想问问你,前段时间不是有厂商印了史蒂夫的手账拿去卖吗?卖得怎么样了?”

贾维斯搜索了一下售卖量,阅读量以及评论之后迅速给出了一个精准的答复。

“可以说非常好,先生,超过了最初预估利润,大约超过了15%左右。”

托尼沉默了一会儿,脸色有点难看。

“比我的自传还要高一些。”

“先生,请容许我指出,第一,您的自传出版于成为钢铁侠之前,第二,现在读者对手账的热情之所以高涨是因为他们现在不需要去博物馆就能看见队长的手绘作品,第三,根据网上的评价,有人把这本手账当做恋爱小说来读。”

托尼把脸埋进了枕头里,“所以你是想说我并不需要感到挫败。”

“是的先生。”

过了片刻,托尼慢慢抬起来头,脸上挂着一个坏笑。

“啊,老贾。你说如果我把我们的日常写成小说集呢?你估算一下利润会有多少?”

贾维斯手上的动作明显顿了一下,电子脑对于托尼这段话产生的反应在人类当中被定义为“慌乱”,同时也产生了“被爱着”的感觉。

贾维斯没有答话,托尼有些奇怪,于是又喊了两声,但是贾维斯始终没开口。

啧,调戏过头了。

托尼这样想着,并且慢吞吞的爬起来,准备去围观一下自家AI的羞涩脸。门却在这时被人一把推开。

贾维斯走了进来,居高临下的看着托尼,连身上的围裙都不能破坏他现在这个有些严肃的表情。而托尼只是歪着头笑着看着贾维斯。

贾维斯叹了口气,一只腿跪在床上,压着托尼的肩膀给了他一个吻。

“如果您想写的话您可以一直写下去,托尼。”

托尼在他的怀抱里笑的见牙不见眼。


-【真·END】-


那句从天光乍破到暮雪白头是一个剑三八一八的名字,我曾经因为这个故事难过了很久。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