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息戎

犹如还在试图翻身的咸鱼……

©叶息戎
Powered by LOFTER
 

【琅琊榜】归期 1

归期

被虐的不要不要的,不给自己喂口糖我怕我撑不住……

方才入秋的天气还算不得冷,可屋内已经点了一个火盆,用了上好的木炭,盖子上也设计了疏通烟雾的管道,所以屋内一片暖意却不见有一丝烟尘。
梅长苏半倚在床上,厚厚的被子盖到腰际,一双修长的手握着一卷书,慢慢地翻动着。即便屋内暖洋洋的,他却依然忍不住时不时地咳嗽,咳了半晌方歇,缓了口气喝了口热茶边又接着看书。
忽然之间门却开了个缝,随即又关上了,梅长苏头也不抬,从手边摸了个橘子抛了过去:“今日怎么没去找蔺哥哥玩儿吗?”
飞流闷闷不乐的接了橘子,坐在离梅长苏略远的地方,抱着膝盖剥橘子,“骗子。”
梅长苏抬头看飞流,少年皱着眉头一副受了欺负的样子,小嘴撅得老高,似是生怕旁人不知道他不高兴似的。梅长苏差点没忍住笑出来,清了清嗓子放下书又坐起了些,提高声音道:“这堂堂的琅琊阁少阁主怎么会欺负你呢?说出来苏哥哥帮你找他算账。”
飞流撇了撇嘴,将半个橘子一气塞进了嘴里,半张脸瞬时显得鼓鼓囊囊的,“点心没了。”梅长苏了然,心中却不由觉得好笑,蔺晨与自己差不多大的年纪,却偏偏爱逗飞流玩,也不知道是该说他童心未泯,还是该说他幼稚。梅长苏接着提高声音道:“蔺少阁主江湖为名在外,怎么还抢孩子的东西呢?我家飞流这么听话,也不知道是哪里得罪少阁主了 ”
蔺晨在屋顶上本不打算出面的,可梅长苏都点名了,再不下去到真的显得自己心眼太小了,“好了好了,不就一盒点心吗?我赔给飞流就是了,你用得着这么说我吗?好像我多小气似的。”梅长苏甩手又扔了一个橘子过去,不偏不倚砸进了蔺晨的怀里,“我们家飞流最是乖巧,怎么,受了你的欺负还不能找我抱怨两句了?”蔺晨看了一眼“乖巧”的飞流,只得举手投降,转头对着飞流行了个礼,“小飞流,是蔺晨哥哥不对,不生气了好不好?”飞流斜眼看了一眼蔺晨,哼了一声将剩下半个橘子也扔进嘴里一通咀嚼,仿佛是将蔺晨吞进去了一般,蔺晨看着不禁感觉背后一凉,赶紧给梅长苏使了个眼色,盼他能开口搭救自己,梅长苏却又做出一副与己无关的样子,忍着笑拿起了书,只这一下通气不顺便引来了一阵咳嗽。身边二人皆是一惊,蔺晨仔细看了看梅长苏,似乎觉得哪里不太对却没表现出来,转头小着对飞流道:小飞流啊,吉婶儿做了蝴蝶酥,你去给你苏哥哥拿几个过来,顺便把苏哥哥的药给他端过来。”飞流眼巴巴的看了一眼梅长苏,梅长苏点了点头示意他去,飞流这才对着蔺晨哼了一声转身离开。
梅长苏被飞流逗笑了,又引得一阵咳嗽,蔺晨赶忙伸手扶住梅长苏,一手按着梅长苏的背替他缓缓的顺了口气。梅长苏觉得胸口不那么难受了便摆了摆手叫他停了。
蔺晨担忧地看着梅长苏:“自你从大梁回来就这么一副半死不活的样子,若不是有黎纲甄平,我都不知道当年那个被抬进来的人就是你。你说说你,走的时候说要两年时间,怎么,还真打算再活两年扶着他登上太子位就撒手人寰啊?你也不想想,你死了飞流怎么办,江左盟怎么办?我看啊……”“这不是还有你吗?”梅长苏笑着打断了他的喋喋不休,“别的人我自然是不放心的,可有你在,飞流自然会好好的,江左盟我培育了这么多年,还不至于没了我就会落败。”说着便自顾自的去拿茶杯。
听完这话的蔺晨面色不善的看着他,伸手去抓梅长苏的手腕,一搭他的脉搏就开始皱眉,“你说说你,怎么能在两年内把自己耗成这个样子呢?晏大夫怎么没被你气死?”
梅长苏刚想开口又忍不住咳嗽,咳得厉害一张苍白的脸涨得通红,伸手去捂嘴,一口血涌了上来。血顺着指缝滴落在了被子上,宛若梅花。蔺晨赶忙从怀里掏出来帕子塞给梅长苏,“你呀……这两天连飞流都担心得很,跟我出去玩也是一副忧心忡忡的样子,你不赶紧好起来,我怕飞流都担心得得病!”梅长苏挥了挥手,“这病养了一年多,其实比起来刚回来时已经好多了,天气暖和的时候都不怎么病了,还是得多谢你。”蔺晨没好气的瞪了他一眼,“那有什么用?你气血虚弱,若不是天天汤药喝着,又有飞流他们压着你不让你劳累,我看你这条命早没了。”梅长苏知他说的不错,也就不回嘴,笑了笑坐在床上调整着气息。
蔺晨见他这样心中不忍,也不再数落他,重新给手炉里添了炭塞进他手里。
门又是一开一关,飞流一手端着药一手拎着食盒进来,往床边一座,眼睛直勾勾地盯着梅长苏,“吃药。”梅长苏接了过来顺手揉了把飞流的头,一气将药喝了下去,蔺晨皱着眉道,“现在这药也该换了,明日起我给你换副方子,你主要是肺不好,但一年前受了伤伤了脾,再加上郁气凝结,反倒要先治,现在这方子多多少少有些伤肝肺,脾好些了就该换药了,也是难为你,一年四季都得喝药。”梅长苏放下碗擦了擦嘴,笑了笑。
一直安静的飞流又盯着梅长苏道:“有人来。”梅长苏抬眼,“谁?”
飞流皱着眉头撅着嘴,不情不愿道:“水牛。”
梅长苏听见这名字便觉得心头一跳,又是一阵咳嗽,险些又呕出来口血。


【TBC】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