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息戎

犹如还在试图翻身的咸鱼……

©叶息戎
Powered by LOFTER
 

【琅琊榜】归期 3

蔺晨见正主来了,猜他是有话要对萧景琰说,起身理了理袖子,道:“正主来了,我也不便多呆。不过有一事太子殿下需当谨记。”
萧景琰也跟着起身,不露惧色,道:“蔺少阁主请讲。”
蔺晨看着那人的双眼,一字一句认真道:“我琅琊阁广迎天下士不假,但不论是谁,惹恼了我的客人,莫怪蔺某请他出去了。”
撂下话也不等萧景琰回答就转身出去了,与梅长苏擦肩而过的时候看了那人一眼,梅长苏仍旧一副淡定自若的样子反倒叫他担心起来,本想说些什么,却也知道这个人打定主意的事情,劝也没有用,干脆就什么都不说了,叹了口气扬着头出门了。
梅长苏回头看了一眼蔺晨的背影,笑着摇了摇头,估计他又要去折腾飞流了,别人跟前就一副蔺少阁主的样子,怎么一碰上飞流就成了个无赖呢?
梅长苏缓步走进屋子,做了个手势请萧景琰坐下:“你今日来所为何事?”
萧景琰看着他,眼睛一眨也不眨:“看你。”
梅长苏低头给自己倒茶,嘴角带着一丝笑容,心里却有些打鼓,也就不抬头看他,免得自己心虚,“现在你看到了。”
萧景琰听了这话目光不由得黯淡了下去,他来之前战英就问过,你见了林少帅之后呢?当时自己茫茫然的回了一句“我也不知道。”
可他真的不知道吗?他想要的,明明就是把那人带回去,好好的放在自己身边才安心。
梅长苏察觉到对方一时间的低落,不由得松了口气,接着不紧不慢道:“你现在是太子,赤焰军也已经翻案,我还留在你身边做什么?”
萧景琰听他把自己的心话说出来,不由得想要辩解,想找个理由出来,却又不知道要怎么开口。 他想说明自己的心意,想要能日日见到这人,一时间千言万语到了唇边舌尖,却化作了一声低叹。
“小殊……”
梅长苏听到他叫自己的名字,心里不由得一跳,喝茶的动作也跟着顿了顿。
两人相对静坐良久,谁也不知道该怎么开口打破沉默。
到底是梅长苏先出了声:“景琰。”
萧景琰听他喊自己的名字,猛然抬头,心里却七上八下的。
梅长苏苦笑道:“景琰,你还是当年那个景琰,我却不是当年那个林殊了。有些事情,过去了就让它过去吧,你现在……不必再追究了。”
萧景琰听了这话不但没有气恼,反倒笑了起来:“小殊,你焉知今日之萧景琰,也不是当年那个萧景琰了。经历过那么多事情以后,我本来心中也很是犹豫,可转念一想,苏哲也好,梅长苏也好,林殊也罢,说到底都是你这个人。你就活生生的在这里,又叫我如何视而不见呢?是,你是不一样了,可那又如何?站在你身边我照样和十五年前一样觉得安心,我照样信任你。以前诸多猜疑是因为我当你不懂,可你却是最懂得,这一点,和十五年前又有何分别?”
萧景琰说到最后忍不住伸手去拉梅长苏,“小殊,今日我来,是想跟你道歉,更想跟你道谢。这么多年来我之所以万事顺风顺水,皆是你之功劳,我又怎么能抛下你?”
梅长苏看着他握着自己的手,心中却是万般滋味混杂。
他一直以为,该和萧景琰并肩的,是林殊,是那个武能骑马拉弓平乱攘安,文能落笔千言平定民心的赤焰军少帅。而自己呢?自己是一抹十五年前的冤魂,等到沉冤昭雪乌云散去,自己也当离去了。可如今听萧景琰说的话,无一字不是敲打在自己心上。
一时间心绪难平,忍不住又咳嗽起来。萧景琰见状连忙过去帮他顺气,却被梅长苏紧紧拉住了手。
等到一口气顺匀了,梅长苏叹了口气道:“你的道歉和致谢我都收下了,你可以回去了。”
萧景琰见状有些着急了:“小殊!”
梅长苏皱着眉看着萧景琰道:“景琰,我不过是过去留下来的一个影子,你问问你自己,你是真的想有我陪在你的身边,还是因为你根本放不下我们这些旧人?”
萧景琰被他说的一时语塞,张了张嘴却无从答话。
梅长苏见状,接着叹口气道:“景琰,你要是放不下我也无妨,偶尔来这里看看,我总是在的。不在这儿就在廊州江左。你在你的朝堂,我在我的江湖,又有什么不好?”边说边起身,萧景琰也跟着他一道站了起来,梅长苏看着他的眼睛认真道:“今天天晚了,你就在这儿留宿一晚吧,我会差人把客房打扫干净的。”说罢便转身离去,留下萧景琰一人在屋子内错愕。
梅长苏回了自己的别院,就见蔺晨仗着自己轻功更好,抢了飞流的孔明锁不给他,还一个劲儿的开口挑衅:“小飞流,两年多不见怎么你轻功退步了?快来快来,追上了那我不但把这个还给你,还另给你些新的小玩意儿,怎么样?”飞流撅着嘴不理他,只是抢的更凶了。
梅长苏见这两人玩闹的高兴笑出了声来,蔺晨见他回来,脚步一顿就想和他说话,飞流趁机一把抢过孔明锁,得意洋洋的冲他做了个鬼脸,转身就躲到梅长苏身后了。
蔺晨没能逗到飞流,不高兴的哼了一声,转头问道:“怎么?他想让你回去?”
梅长苏轻轻抚着飞流的头发看他把玩孔明锁,笑道:“是啊,真是什么都瞒不过蔺少阁主。”
蔺晨没把那句夸奖放在心上:“他这就是司马昭之心,连飞流都知道他来准没好事,是不是飞流?”
飞流听他问话,先是冲他哼了一声以示不屑,然后才转头对梅长苏点了点头。
梅长苏一手搭着飞流的肩膀,叹道:“可惜,我是不能回去了。”
蔺晨往走廊内的栏杆上一坐,哼了一声道:“他可没那么轻易就放弃。”
梅长苏点了点头,景琰的脾气他最明白不过,想要做什么事情绝对会坚持到底,难就难在这儿啊……
蔺晨却自顾自的继续说道:“你要做什么事我也拦不住你,你自己什么情况你自己心里有数。能帮的,我一定会帮到。”
梅长苏愣了一会儿,才笑起来,可蔺晨却已经踏着屋顶走了。
梅长苏看着飞流,低声自言自语道:“我想做什么?我想做什么呢……”

【TBC】

怎么还不能发糖!摔!话唠好心塞……
照旧求留言求勾搭求同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