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息戎

犹如还在试图翻身的咸鱼……

©叶息戎
Powered by LOFTER
 

【盾冬无差】圣诞节与冰激凌

总觉得自己可以写一个冬天与冷饮的系列了……

不是很甜的日常一发完结,笔者文笔废,是个渣,大家轻拍。

慎点,真的慎点。


-------------------------------------------------------------------------


包括Sam在内的很多人都有一个误区,那就是冬兵对寒冷有些不好的记忆,鉴于他在过去长达七十多年的时间里都位于西伯利亚且长时间遭受冷冻,这一点看起来似乎合情合理。但是对此,Bucky曾经非常认真严肃的表示过自己的真实感受——“冬天?不不,我一点也不讨厌冬天,相反的,我一直觉得冬天是最棒的。”而他的同居恋人,也就是美国队长,深以为然:“是的,对我们来说冬天意味着玩乐。我不否认冬天曾经对我造成了一些心理阴影,但是客观的说,现在我最期待的就是过冬天了。”

 

1937年的圣诞节,纽约迎来了一场大雪,好不容易打工攒了一点钱的Bucky兴致勃勃的拉着Steve在街上选购小点心。那些造型各异的面包带着一丝丝香甜的气息,吸引着街上或年长或年幼的市民,极具诱惑的挑逗着他们的钱包,努力让自己看起来美味可口,好让顾客们心甘情愿的花费一笔。而Steve并不钟情于这些都对他来说过于甜腻的食物,相反的,Bucky对于所有的甜食都抱着一种深切的爱意。

 

那天他们两个人买了不少面包回家,经济困难事情他们做不到一人独享一个面包,所以当和家里人均摊之后,摆在他们面前的面包就变成了小小一份。而对于集体在Bucky家里过圣诞,Rogers太太显然有些愧疚,“这应该是家人们的团聚,我和Steve实在是太打扰了。”但是好在Bucky的父母亲跟Bucky一样,非常喜爱Rogers家的这位夫人以及Steve,他们极力劝说Rogers太太留下,这样大家一起吃圣诞大餐反而不会浪费食物。

 

他们分享了那些美味的面包,虽然味道和现如今花样繁多的甜点相比较相差甚远,但这并不影响Steve和Bucky对它的美好记忆。

 

吃过晚饭之后Bucky拉着Steve返回到了街道上,店铺都已经关门了,只剩下一个大叔推着推车站在Bucky家附近的小巷子里,似乎在等着什么人。当两个人快步走过去时,Steve认出了这是卖冰淇淋的Jim大叔。Jim看到两个人过来时脸上露出了深深地笑容,他自己没有孩子,也没有其他家人,这两个懂事也爱惹事的孩子一直都是他最偏爱的小孩。他承诺过Bucky,如果Bucky可以在夏天时帮他卖冰激凌,那么圣诞节的时候他就会给Steve和Bucky一人一个冰激凌。Jim快手快脚的从冰激凌桶里取出了两支明显大于平常分量的冰激凌递给了Bucky,Bucky接了过来,甜甜的对Jim表示了感谢,然后就迫不及待的将冰激凌塞进了Steve手里。Steve有点错愕的看着Bucky递过来的冰激凌,然后眨了眨眼睛,对着Jim露出了一个灿烂的笑容。

 

Jim看着两个孩子远去的背影,收起来小推车,嘴里哼着“好朋友永远不会分离”的歌,慢悠悠的回家了。

 

那一个冰激凌实在太大了,Steve不敢全都吃完,他觉得自己第二天一定会狠狠的咳嗽。而Bucky又拒绝替他吃掉,“说好的一人一个的,我才不会吃掉你的那份。”两个小孩子偷偷从Rogers家里拿了一个罐头瓶子,把冰激凌放了进去,每天吃一点儿,一直吃了三五天,直到那份冰激凌的味道开始变坏。

 

Steve看着Bucky有点沮丧的样子拍了拍他的肩膀,“嘿,振作点Bucky,只不过是个冰激凌而已,你会跟我保证将来我们每天都能吃点冰激凌的,对不对?”Bucky撇了撇嘴表示同意,但心情却一直都没好起来。

 

2016年的圣诞节,Bucky穿着短袖在家里跟Steve做圣诞晚餐。他享受和Steve在一起的每一个瞬间,尤其是当外面大雪纷飞而他们又不用外出的时候。他们的暖气开的并不高,只是足以让养在鱼缸里的金鱼不会受冻的温度而已,壁炉的炉火烧的却很旺。感谢血清,他们两个并不觉得冷,反而会觉得温度恰好合适。Bucky手里端着一杯很好喝的咖啡,他不知道这是什么牌子的,但是他确实很喜欢这个,香气浓郁而且加了很多奶,二者混在一起的味道让他深陷其中。他看着外面的漫天大雪,由衷的感觉温暖而安全。他嘴角勾起一丝笑意,这是让他感觉自己是活生生的时刻,他很高兴自己可以享受这一切。

 

吃过晚饭之后,Bucky将所有的盘子和碗收进了洗碗机——两个超级士兵的食量带来的最大的问题不是饭钱掏多少,而是大量的,满是油渍的餐具。趁着Steve去洗澡的空隙,Bucky打开了冰箱,拿出了自己的杰作。

 

洗过澡后的Steve带着一身水汽坐在了Bucky旁边,Bucky正在看一部非常著名的喜剧电影,据说是很多人童年的记忆,至今也每逢圣诞节必看。片中的小男孩显得十分机灵,逗得Bucky止不住笑,肩膀一颤一颤的。

 

感觉到Steve坐在了自己身边,Bucky伸手从另一边拿出了一个盒子和一个勺子,从盒子里舀了一勺送进了Steve嘴里。Steve最开始并没注意到Bucky递过来的是什么,只是下意识的张嘴吃掉了。直到冰冷的口感和甜甜的气息一起充满了他的口腔,他才反应过来,有些惊喜地看着Bucky。Bucky见他一直没说话,有点担心自己做的味道不好,毕竟是自己第一次尝试,他觉得简单也没有在送进冰箱之前尝尝味道。不等他开口,Steve温柔的嗓音就吸引了他全部的注意力:“很好吃Bucky,比Jim大叔做的还要好吃。”那声音如此平静,但却混合着如此之多的感情。那些情感一股脑的从心底里涌了上来,淹没了Bucky,他一时之间也不知道该作何反应。他只是想起了自己很久以前的一个承诺,想给Steve一个惊喜,但是他却忽略了时光在他们俩身上烙下的痕迹。

 

Steve微微翘起了嘴角,他抱住了Bucky的头,认真的看着那一双湖绿色的眼睛,“谢谢你一直记着那个承诺,Bucky。你知道我是个无神论者,可是我还是要感谢上帝,他把你送回到了我身边。这是发生在我身上的,最好的事情了。”Bucky眨了眨眼睛,嘴角一歪,带出一个俏皮的笑容:“我答应过我的小Stevie的,当然要说到做到。”下一刻,Bucky就从Steve的嘴里尝到了冰激凌的味道。

 

非常香甜。

 

-【E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