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息戎

犹如还在试图翻身的咸鱼……

©叶息戎
Powered by LOFTER
 

【琅琊榜】风云卷 4

吃过饭萧景琰派了自己的几名随从,遣他们去民间走访一圈,要他们尽可能多的问些江湖传言回来。他自己则呆在府衙当中,翻阅各项卷宗,希望能从其中梳理出一丝头绪。如此过了大半晌也理不出个头绪来,只是隐约感觉到这个事件背后所牵扯到的人也许比他们想象的还要多。
一时思绪陷入了困顿,不由自主的有些走神了。
“水牛。”声音不大,却刚好足够让萧景琰回神,这才发觉自己盯着同一行字已有许久,抬头望向声音来处,果然是飞流。
飞流坐在对面走廊的屋檐上一手拿着半个橘子,另一只手从怀里掏出来个信封。
萧景琰打开门,四下张望了一圈,并没有看见其他人,这才让飞流进了屋子。
“快点。”飞流照旧没头没尾的说了一句,然后一屁股坐在了屋内的矮椅上,专心致志的吃着橘子。
萧景琰拆开信封,是梅长苏让他把案宗里一些重要的东西,如口供等抄写一份叫飞流带回去。信的末尾还特意叮嘱萧景琰,让他给飞流塞点吃的,不然飞流恐怕不会安安生生坐着。
萧景琰看了眼飞流,对方正在吃从怀里摸出来的第二个橘子。
萧景琰打开门,高声唤来了随身侍卫,交代他去拿些吃的进来,并要他看好了,不能轻易放任何人进来,要是列战英回来了,要立即禀报。

抄了许久,外头天都有些暗了萧景琰才堪堪抄完,扭头去看飞流,这才发觉飞流已经吃完了各类糕点,此刻竟然不在椅子上了。萧景琰心里一紧,不过想想飞流的武功,大约也不会被人发觉吧。如此一来心里也宽慰了不少。
他刚一开门,飞流便不知道从哪儿跳了出来,苦着张小脸对他做了个鬼脸,萧景琰刚把信封交到他手里,他便一扭头飞走了。
萧景琰觉得这孩子可爱,不由得笑出了声,也难怪小殊喜欢他呢,这么个孩子,换做是谁,心里都是喜欢的吧。

脚还没跨进门槛,萧景琰就被急急忙忙的衙役喊住了:“殿下!列将军等人遇袭啊殿下!”
“什么?!”萧景琰闻言吃了一惊,自己率领五万大军在此,对方是何等自信于自己的实力才敢在此时动手?何况袭击的还是自己的人?
“殿下,列将军等人实在回来途中遇袭的,距离进城不过向西数里地!还请殿下速去支援!”
萧景琰转身欲走,此刻却顿了一下脚步,正着急,门口又传来了报声:“江左盟黎纲请见!”
萧景琰知道这大约是梅长苏派人盯着府衙怕自己出问题,所以此刻才能及时接到消息吧。
顾不得守礼,萧景琰急急忙忙跑出去,只见黎纲孤身一人前来,心中忍不住疑惑,却也没时间细问,碍于周围还有人在唱,两人不便多说,萧景琰只得暗示地问道:“黎舵主此时前来可有要事?本宫现在手头有重要的事情前去处理。”
黎纲压低了声音道:“带上你自己的亲兵前来, 宗主已经和甄平他们过去了。”转而大声道:“既然如此,我也就不废话了,此来是为表示江左盟援助殿下一臂之力。详情不妨容后再谈。”
萧景琰看着他的眼睛点了点头:“好,没有其他事我现在必须要走了。”压低声音接着道:“保护好小殊。”
黎纲点了点头转身暂且离开了。
萧景琰喊来了戚猛,叫他点了五十名自己的亲兵部下,带着人一路朝西飞奔而去。

等一众人等赶到的时候,局面已经握在了掌控之中,萧景琰带领的人加入之后迅速结束了战斗,活捉敌方十余人。
萧景琰命人把他们都带回去,自己和江左盟的人致个谢再回去。
其他人全部散开,最后只剩下萧景琰,列战英,梅长苏和飞流四个人而已。
“你没事吧小殊?”萧景琰带其他人一走远就急急忙忙地问道。
“没事,我又不是瓷做的,还不至于一碰就碎。”梅长苏笑了笑。
“那就好。”萧景琰舒了口气,知道自己有些过分担心了,心里却忍不住有些酸涩。
“列将军不妨讲讲是如何遇敌的?”梅长苏也不废话,直接开口问道。
列战英询问的看向萧景琰,萧景琰看着梅长苏道:“以后小殊问什么你就答什么,无需顾虑。”
“是,回先生,我们今天一天本来都很顺利,只是路途不顺这才多花了点时间,我们走到此处,村里带来的人证大多是老人,体力不好,所以我下令让他们在此处整顿。大家刚停下便有敌兵来犯,还好苏先生……啊,不,林少帅的江左盟暗中跟在左右,没过多久便有林少帅带领的江左盟的兄弟加入了进来,如此方才获胜。”
萧景琰看向梅长苏,只见他低头沉思不语,手指又在无意识的来回揉搓,开口道:“如此还要多谢苏先生的巧妙安排了。”
梅长苏有些茫然地抬头看着萧景琰,一时没有反应过来对方说了什么,一双眼睛显得有些无辜,但也只有片刻,反应过来后梅长苏轻笑道:“我并没有派很多人跟着,一方面是怕对方发觉,另外一方面是我以为这几个人证固然重要,但是按照他们一贯的行事风格,应该不会留下什么证据,为何急急忙忙要除掉这几个人呢?使他们知道什么了不得的事情还是想试探我们?这其中,必有原因。”
梅长苏一番推测有理有据,一时间在场的几个人都没说话,各自思索,过了片刻梅长苏感到有人拉自己的袖子,扭头看是飞流委屈的瘪着嘴,一双水灵的眼睛盯着自己:“苏哥哥,冷。”
萧景琰这才想起来梅长苏身体尚未痊愈,不由得有些愧疚,急忙道:“战英,送小殊回去吧。”
梅长苏摆了摆手:“不必了,有飞流跟着我呢。”飞流应和的挺了挺胸。
萧景琰略一思索,道:“也好,那你赶快回去休息吧。”
梅长苏点了点头,带着飞流便准备离开了,走出两步复又回头看着列战英笑道:“列将军一时不习惯改口也无妨,称呼罢了,不必放在心上。明日你们大可差人前来江左盟,一来是请我过去询问今日之事,备案公堂,二来借着此事你我也算从明面上有了走动的理由,自然省去了翻墙的麻烦。”
列战英和萧景琰一同应下了。

回了江左盟的宅子时间自然也就不早了,晏大夫见他回来第一件事就是叮嘱他赶紧喝了药,又询问了两句此事是否难办之类的话。
梅长苏笑了笑,本就看着清秀的五官更加柔和了,低声道:“江湖上能有什么麻烦事?左不过一些宵小之徒罢了,哪里比得上京城风云变幻诸方纠缠?就算对方聪明,也不过是一股江湖势力,还真能让他们翻了天不成?”
晏大夫点了点头,心下了然,却也忍不住多叮嘱了两句:“话是这么说没错,我就怕你一遇上和太子有关的事情心里就紧张。想不通的事情明天再想,喝了药你早点休息吧。”
梅长苏裹了裹大衣,一副恭恭敬敬地样子应下了:“遵命。”
晏大夫斜了他一眼,“你呀,别光嘴上应和。”
梅长苏笑着点了点头,看来自己还真没让这位大夫少操心啊。

晏大夫一走,梅长苏命人打来了热水,洗漱过后身上暖和了不少,也就安安心心的窝在被子了,但却并未入睡。
白日里的事情萦绕在他的脑袋里,对方为何如此急切?难道真的是有什么了不得的人证?此前便有几件事情让他想不明白,被洗劫的几家村舍虽然丢失了些财产,但老实巴交的村民能有什么值钱的物事?总不至于为了些粮食就去洗劫村舍啊,之前他们劫了不少财物,相比起来这些粮食不过九牛一毛,按照自己推测的天行帮人数来看,绝不至于要去抢粮食。还有,这三个村子相隔甚远,但却都不在临州的地界,也不在他们声称想要划分势力范围的三个州内。他们本来只需要抢了东西走便可,为何还要杀人呢?莫不成他们其他的动作都是为了掩盖杀人?
想到此处,梅长苏心里打定了主意,翻了个身睡了过去。


【TBC】
更得慢也尽量更的我……文笔渣智商不够的lof主每天都很惆怅怎么写……
这其实算是存货,但是剩下的存货不太够了,估计下次更可能还要晚一点。我尽量快些吧,拖的时间长了容易坑……
照例打滚求留言求勾搭求拯救文力!!

Ps:想求个Bet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