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息戎

犹如还在试图翻身的咸鱼……

©叶息戎
Powered by LOFTER
 

【盾冬】在家养只龙 1(半AU)

微博上那个梗……转发求收留小龙的衍生……
一个把龙当宠物的AU

Bucky坐在Steve的摩托车后面,连续好几天水平的外勤任务让他累坏了,此刻他最想做的就是回家洗个热水澡,然后扑在床上睡觉。
忽然之间车速慢了下来,Bucky似乎听到了某种呜咽声。
“你听到了吗Bucky?”Steve的语气有点紧张,做他们这行的总会有点紧张。
Bucky蹭着他的后背点了点头,Steve停下了车,“我觉得我们最好去看看。”
Bucky有些绝望的呻吟了一生,他亲爱的爱人就是一个该死的,伟大的圣母。他只能在内心默默祈祷千万别是什么大麻烦。
两个人带着武器小心翼翼地靠近声音的来源,那是从路边的草丛后面发出来的声音。
当Steve拨开草丛的那一刻,两个人都惊呆了——一只只比巴掌打不了多少的龙幼崽蜷缩在路边,小小的尾巴无力的煽动着,可怜的发出低鸣,看到有人来了,小家伙畏缩的向后退了一点点,Bucky忍不住倒吸了一口冷气,小家伙的前肢似乎被折断了,而它甚至还不到能站起来的年纪呢!
Steve看着小龙,扭头对Bucky说:“怎么样?也许你可以留着他。”
Bucky死死盯着这个小家伙,飞快地舔了舔嘴唇:“我……我不知道……但是没错,我们也许可以……”
他想养一只龙很久了,但是他们负担不起龙幼崽的价格,宠物店现在都拼命把价格往高抬。每次路过圣乔治大街的时候他都会盯着那家龙崽专卖店很久,直到有人过来把他叫走。
现在这么一只幼仔就在他的面前,他没办法拒绝这样的诱惑。
Bucky呆呆地点了点头,他现在拒绝思考,满脑子都是怎么把这个小家伙带回家,他简直可以看见小家伙飞起来的样子了。
Steve伸手,小龙继续往后退了一步,被树枝绊倒了,嘴里发出了祈求般的鸣咽。Steve抬起手,向它展示自己的手掌,嘴上温柔的安抚着,请它别害怕,眼睛也一直看着龙崽,尽量表达出自己没有恶意的意思,希望能让小家伙放松,然后伸出手去,希望能将小家伙抱起来。
龙崽看了一眼Steve的手,毫不犹豫的咬了上去,但是它太小,只有四颗长牙,甚至没办法咬破Steve,Steve也不会把这一点点疼痛放在心上,但他停下了动作,和Bucky 一起慢慢的的蹲了下来,朝小家伙摊开了手。
龙崽犹豫了一会儿,最终还是小心翼翼地靠了过来,低头嗅了嗅Steve的手,然后将头靠上去蹭了蹭,最后终于靠在Steve的手上。
Steve小心翼翼的将龙崽抱了起来,Bucky脱下了身上的夹克将龙崽裹了起来,抱在怀里检查它的前肢。
它的前肢以一种不可能的姿势可怜兮兮地耷拉在胸前,像是被什么东西朝着关节的反方向掰断了一样,后趾有一块伤口,血液已经凝结,黑红色的血液凝固在脚上,Steve掏出来手机打亮了光,趁着屏幕光Bucky凑近看了看,那块伤口形状狰狞,大概是被什么咬的,看上去就让Bucky感觉到了疼痛。
“我们是不是应该先带它回基地?”Steve有点拿不准主意。
Bucky点了点头表示同意。

两个人骑着摩托车又原路折返回复仇者基地,一路上Bucky都小心翼翼的帮龙崽遮着风。
当两个人再次出现在基地门口的时候Clint表示了惊讶:“我以为你们都累坏了需要休息?”
Bucky将怀里的龙崽抱给Clint看了,Clint惊讶地喊了出来:“你们从哪儿偷的!快放回去!这是违法的!”
Bucky凶狠地瞪了他一眼,用某种中东语言骂了一句,然后说:“这是我们在路上捡的!”
Steve阻止了两个人的争吵:“好了孩子们,现在,博士在哪儿?”
Clint指了指实验室的门,“他刚进去,Tony说关于Jarvis的实体有了新的进展。”
Steve有些犹豫,他拿不准让Tony看见这个小家伙是不是个好主意,正犹豫,Jarvis久贴心地问:“队长,是否需要我帮您把博士喊出来?”
Steve摇了摇头,“Tony一定会跟出来的,我怕他太吵。”
最后还是赵博士拯救了他们,“队长?你怎么回来了?我以为你要回家休息了呢。”

最后进到医疗室的时候队伍已经扩张到了六个人,Steve和Bucky,Clint和Natasha,赵博士以及Sam。
当Bucky小心翼翼的将龙崽抱在手术台上的时候,小家伙再次因为害怕而向后退了退,赵博士给他倒了一点牛奶,成功地吸引了小家伙的注意力。
趁着龙崽喝牛奶的空隙,赵博士仔细察看了龙崽的样貌,扭头严肃的对Steve和Bucky说:“这很有可能是一只阿尔及利亚翼龙,我要再仔细检查一下他的眼睛和牙齿才能确定。他可能是谁家走丢的幼龙,所以首先我要检查一下他身上的芯片。”
所有人都感觉到Bucky一瞬间低落了下去,Steve扭头轻声安慰着他。
扫描了两遍以后,赵博士脸上的表情更加凝重了,Steve感觉自己的心脏被一只无形的手握紧了,他能听到血液在耳鼓膜里轰鸣:“他怎么了?”
赵海伦抬头对Steve说:“这一只没有芯片,看来他并不是谁家走丢的。”
Bucky松了口气,满怀希望地抬头看着赵海伦,赵海伦笑了笑:“我今天给他做个检查,你们明天,最晚后天,就能把他接回家了。”
两个人都笑开了,Clint扭过头去小声对Sam说:“你觉不觉得他俩像是刚参加完孕检被通知胎儿状态良好的夫妻?”Sam几乎露出了所有的白牙。
Natasha斜睨了两个幼稚鬼一眼,然后对Steve和Bucky说:“你们明天最好请个假,去买点龙崽要用的东西,上次Tony养的时候,完全忘了买东西,还是后来Jarvis打电话给宠物店才买了饲料,不然他家那只一定活不过一个月。有什么问题你们可以打电话来问我。”
“谢了Natasha。”Steve 真诚的笑着对Natasha说,“我想我们大概可以搞定。”

【TBC】
不造盾冬盾的tag打对了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