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息戎

犹如还在试图翻身的咸鱼……

©叶息戎
Powered by LOFTER
 

【盾冬】在家养只龙 2(半AU)

微贾尼上线提示。

当第二天两个人站在宠物商店的货架前的时候Steve有点想把那句话吞回去。
高高的货架上面堆满了各式各样的食物,玩具,药品以及一些意义不明的、Bucky能想出来100种用它杀死敌人的东西。
Steve深吸了口气,握了握Bucky 的手,冲他咧嘴一笑:“来吧。”
Bucky被那么一个笑容融化了,也没在乎眼前的任务有多艰巨。他全心全意的信任 Steve,如果说 Steve觉得他们能做到,那么一定可以搞定这个,没什么大不了的。
他俩还是错误地估计了商品数量的庞大,没过几分钟他们已经晕头了。
每一件单品都像是在和他们作对,背后用小字密密麻麻的标识了适用种族,一眼看过去根本看不见阿尔及利亚翼龙到底在不在上面;磨牙棒和饲料似乎有着比银河系所有的天体还多的种类;还有出售笼子的——适合用于维纳族角龙及其他类似种族——大小不一样还有材质也不一样!
Steve从来没在他的人生中感觉这么绝望过,而Bucky的左手发出了一声机械式的咆哮。
“第一次哈?”一个温柔的女声传了过来,让两个人冷静了一些,Bucky开始做深呼吸,用Sam交给他对付PTSD的那套来对付眼前的问题,Steve则挤出来一个勉强的笑容,尽量放松自己,用尽可能轻松的口吻去和眼前的身材火辣拥有一头美丽的金发和碧绿眼睛的美人交谈,“啊……我们……没错,是的,第一次养。”
女士宽容地笑了笑,示意他看她手推车里放着的一个便携包,Steve蹲下身去,看到了一只白色的挪威翼龙,已经有足月的婴儿那么大了,正有些焦躁的挥舞着翅膀。
“他可真漂亮。”Steve由衷的赞叹
“是她,”女士飞快地眨了眨眼睛,纠正道,“不过她确实很漂亮。”
“太棒了。”Bucky嘟囔了一声。
女士看了一眼Bucky,温柔地笑着说:“你们别太着急,第一次总会有这些麻烦,以后就好很多了。你们的是只什么龙?”
“阿尔及利亚翼龙,大概是。”Steve有点不安地说。
“好吧,多大了?还很小是吗?”女士继续问。
“是的,非常小,大概只有不到一个星期吧……我们或许应该多了解一些再过来的。”Steve听上去都有点可怜了。
“没关系,第一次都容易紧张或者兴奋过头。我第一次养的时候也是,后来买了很多不必要的东西回去,最后只能再卖掉。”
“哦……”Bucky赢了一声,克制着不让自己看起来太惊慌失措。
女士看出了他们两个人的局促,笑了起来,“说真的,别紧张。你们现在需要给他买一个舒适的窝,大堆奶粉,很多的毯子,两到三个玩具。永远都别给他带装饰品。以后有什么问题都可以来问我,我叫Amanda,是一个私人宠物医生顾问。”Amanda递给了他们一张名片,超他们飞吻,然后离开了。
Bucky松了口气,揉了揉眼睛,“天啊,她真是……”
“太棒了。”Steve把他的话补充完整了。
“是的,太棒了。”Bucky由衷的赞叹。
于是接下来的行动就变的轻松了不少,目的性更加明确了之后,任务就很简单了。两个超级士兵绝对不会被这样简单明了的任务指示搞晕的。
就在他们考虑奶粉种类的时候,Steve的手机响了起来,是赵海伦打过来的。
“队长,我已经检查过你们的小龙崽了,他很棒,我也给他注射过有你们的家庭住址等信息的芯片了。只是不是纯血统的阿尔及利亚翼龙,我想这个最好等你们回来再说。”
Steve再一次紧张了起来,不自觉地提高了语调,成功地引起了Bucky的注意,“不是纯血统?很严重吗?”
赵海伦也感觉到了他情绪的波动,连忙补充道:“没什么大事,只是喂养的时候需要注意。”顿了一下,那边隐隐约约传来了Natasha的声音,过了一会儿赵海伦继续说:“我猜你们现在在宠物店里?别给他买阿尔及利亚翼龙专用的奶粉,去买一大袋子西伯利亚翼龙的奶粉,回来之后我会告诉你们怎么调配的。”
挂了电话Steve向Bucky解释了电话内容,然后两个人放下了手里的奶粉,仔细寻找西伯利亚翼龙的。
但是找了半天他们两个仍旧一无所获,还好这个世界上有一种职业叫做导购。
在听了两个人说要西伯利亚翼龙的奶粉之后,导购有些犹豫地打量了他们两个一眼,但最后还是带他们看了这种奶粉。
它被放置在了第三层的架子上面,在一个不太起眼的角落里。
Steve露出了标准的“美国甜心”式微笑,向导购道了谢。而在下一秒,也就是看到标价的那一秒眼前有点发黑,重量5千克,价格200美金,还是降价后!
这个时候Steve的手机再次响了起来,Steve决定稳住心神,问问赵海伦,这其中一定有哪里不对!
“哦队长,忘了说,卖10千克奶粉回来。嘟——”赵海伦完全不给Steve说话的机会。
Steve叹了口气,而Bucky则在一旁紧紧盯着Steve,抿着嘴唇,见他挂了电话,Bucky飞快地舔了一下嘴唇,然后问Steve:“你不会决定不养它的,对吧?”
“当然不会。”Steve笑了起来,“我连名字都给他起好了,就叫Dominic。”
“你真是个混球。我想叫他Leo的。”Bucky轻轻打了Steve一拳,Steve装模作样地喊了一声,然后愉快地看着Bucky的脸上泛出笑容。
于是这样的好心情一直持续到了他们结完帐出来。

当他俩坐上Sam帮忙借来的车的时候,Bucky再次感觉到了紧张,Steve察觉到了。
“我不知道,这个感觉有点奇怪……”Bucky想他坦白,但声音听上去却有点绝望,“似乎这很重要,我不想搞砸,但是……我不知道……”Bucky再次飞快的舔了舔嘴唇,他一紧张就会这么干。
“我在这里陪着你呢Bucky,我们是家人,记得吗?”Steve伸出手去,按住了对方的肩膀,但是Bucky还是有些茫然的看着前面的挡风玻璃,Steve将他一把拉过来,吻在了他的唇上,分开的时候Steve轻声低语:“你什么都不用担心。”
Bucky终于感觉好了一些。
在经历过那么多事情之后,Bucky费了好大的功夫才适应了和Steve在一起的日子。他可以行走在阳光下,可以在有点过于柔软的床上睡着,可以享受任意一种食物,可以对Steve提出一些看上去不是特别合理的要求。这些都会妨碍他执行任务,但却能让他感觉到开心。跟Steve呆在一起,这会让他感觉到安全。这是一种近乎本能的感觉。而现在,小龙崽即将加入到他们的生活,这会让他们真正成为一家人——不可分割。
Bucky觉得他不能搞砸这个事情,这对所有人来说都太重要了。他知道Steve期待这一天很久了,养一只龙——或者别的什么,意味着Bucky开始享受人生了,而不是——像过去的七十年前那样。

当车停在复仇者基地的地下停车库的时候,Jarvis的声音从某一个扩音器传了过来:“队长,Barnes先生,赵博士请您现在就拿着奶粉过去。”很偶然的,Jarvis犹豫的停顿了一下,“我想您应该跑起来,赵博士看起来挺着急的。”
“好的,谢谢你Jarvis。”
“我的荣幸,队长。”

【TBC】
暂停更新的ta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