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息戎

犹如还在试图翻身的咸鱼……

©叶息戎
Powered by LOFTER
 

【日记】毕业

日记本没带,先这样写吧。

昨天下午和嫚嫚出去浪,又一次去了市里,走过那些熟悉的街道,路过那些熟悉的店铺,心情却很是不同。看电影的时候全神贯注倒也还好,散场出来看着嫚嫚忍不住在想:下次和这个人出来看电影会是什么时候?会是什么情景?会在哪里?
四年以来太习惯身边有这些人陪伴了,忽然之间要失去他们,心里的不舍得忽然就溢了出来。
坐在一个陌生的宿舍对着两个熟悉的人,那种感觉其实很奇怪。看着他们来回收拾的身影仿佛又过了一个大三,恍惚之间还是那个夏天,我们还有个一年之约,可这一次,是真的没有了。
晚上的时候有点下雨,借着下雨的借口我一直没走,真的是舍不得,即使知道日后还会再见也还是舍不得。说了好多话,交换了很多很多的拥抱,还是觉得不够。转头离开的时候也没觉得要哭,但就是有一种难过的情绪在心里飘来荡去,抓不住。
从十八栋出来,路过了八教,走过五教,经过二食堂,看过小春熙,穿过红旗广场,一路走到七栋楼下,站定,上楼。我就知道这一切都结束了,再不会有这样一个夜晚,天上的雨细细绵绵,学校里的路灯明晃晃而孤独的亮着,我一个人背着包,穿着一双不太舒服的运动鞋,穿过一个熟悉不过的校园,抵达另一个起点。
在学校里遇见那么多的人,有的人无非是个过客,有的人却有缘成为知己,也许这就是命运,我感谢他,能给我这些美好的记忆。忽然之间就明白了,想念的也未必就是这个学校,而是过去的四年时光,所有的记忆。那些彻夜长谈的台阶,那座被我们视为头号敌人的天桥,那些买过水果的小摊,那些熬夜看过的电影,那些携手走过的小路。那么多,太舍不得,却不知道如何正确的去告别。
从大一入学第一天开始,我就想像过穿着学士服的样子,在我的想象中应该是有笑有泪的,但真正分别的时刻却没有哭。因为我知道我们终将重逢,与陌生的城市,陌生的街道,隔着岁月的长河,看向对方的眼睛,那一瞬间或许可以穿越时空,看到遥远的以前的那个人,然后仿佛从未分别般的说一声:“嗨,好久不见。”
那天拍毕业照,我穿着学士服,顶着那顶好笑的帽子,和很多人拍了照片。我不是一个爱拍照的人,大学四年的自拍也好其他拍的照片也好,加在一起也没有这短短的一上午拍的多。可那天就是一直在拍,因为我知道有些人或许不会再见了,我们曾经相识的证据,或许也就只有这一张张自拍了。那一刻,我拼尽全力的,想在别人的生活里留下一点点存在过的痕迹。想向着世界大喊;“嘿!你看见我了吗?我曾经如此真实的在对方的生命里存在过!请不要让他忘了我呀!”然后我能做的,就是祈祷,希望世界能听到。
我真的,如此认真的,爱过你们这些人呀,你们的哭和笑我都记得,我希望永远都可以不要忘记。
我爱你们,从前,现在,未来。
江湖路远,就此别过,后会有期。

—【谢幕】—

2016年6月15日,于成都理工大学广播影视学院七栋6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