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息戎

犹如还在试图翻身的咸鱼……

©叶息戎
Powered by LOFTER

时隔四年回到这个国家,这个城市,多多少少有一种不真切的感觉。当我站在海边吹海风的时候就会想起来曾经有一个大叔给我介绍过这个美丽的城市背后的故事。他明明不是导游,却是我遇见过的最好的导游。他带着他的热情,他的友好,他的善良,遇上了我当时的天真与单纯。整个国家在他的介绍中逐渐变得完整而且生动。

跟着旅行团出来不好的地方大抵就是无法自由行动了,每一个地方停留多久都是经过计算与设计的,失去了随心所欲的快乐。

北欧国家基调都是有些散漫的,随处都能看见坐在路边的人,或和二三好友聊天,或独自一人端一杯咖啡或者啤酒,呆在一个安静的角落里,停留两三个小时,看看路人晒晒太阳吹吹风。我知道这样听上去十分浪费时间,但是这个国家总是这样,每次都让我觉得所有的野心都不重要了,一切的努力与奋斗都是为了能在某一天在这里生活,生活在这样的平安喜乐中,生活在这样的安稳里。仿佛这样的日子才是真正的生活,生,且活。

今天(其实是昨天了)还拜访了一个叫做菲耶巴卡的小镇,一个非常漂亮的度假村。在这个地方能无比真实地体会到生活的乐趣——你不知道下一个拐弯口会藏着什么样的惊喜,一个会说中国话的居民,还是一个在上海读过中学的冰淇淋店员,也有可能是一家非常好吃的面包店。这些交织在一起才慢慢的变成了这座城。

若有机会再来拜访,请允许我成为这个城市的一个部分,请让我有足够的时间慢慢拜访那些隐秘的小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