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息戎

犹如还在试图翻身的咸鱼……

©叶息戎
Powered by LOFTER
 

夏天,空调,雨

我要吃糖!!!官方发刀片之前我要吃糖糖糖!!!!!
这是一片对于最近高温的怨念文!!
空调坏了伐开心!

Steve不喜欢很热的地方,从小就不,接受改造之前只是觉得天气热的时候胸口很闷,而接受改造之后则是制服太厚。
说真的,一队人里面就数他最热了吧?Natasha和Peter的衣服很轻薄,Clint的衣服干脆没袖子,Bruce……他根本没有制服,短裤不能算,Tony……Tony是个例外,铠甲里面的恒温系统总能让他处在一个最舒适的状态下,这就跟战斗服本身的厚度无关了,对吧?
“队长你是在发呆吗?你是在发呆对吧!哇哦,这样真的好吗,战斗当中在发呆?”Tony是第一个发现他在发呆的人,边说边打死了一个小怪兽。
“发呆不太准确,走神差不多。”Steve一下没忍住反驳了回去。
不太习惯队长的嘴炮的钢铁侠差一点被小怪兽的黏液糊了一脸,“Sir请您集中注意力。”Jarvis尽心尽责的提醒他亲爱的Sir。
“嘿!Jar!你不能只提醒我!那个老冰棍才是真的需要提醒的!”Tony半真半假的抱怨着。
“拜托Tony,成熟一点,我们都知道这个只是一次意外,对吧队长?”Natasha插了进来,但是她的语气并没有让Steve真的觉得好过。
Steve发出一声呻吟,“好吧,我承认我走神了,我们现在能不能返回正题了?”
Natasha开着不知道从哪儿撬来的跑车从战场的另一端往回赶,红色的头发在太阳底下闪耀着,虽然Steve看不见她的表情,但是Steve非常确认她现在脸上一定是她惯有的打趣的笑容:“别这样Steve,这种错误是大家都会犯的。”
Steve决定闭上嘴,不然这个问题一定没完没了了。
但这并不代表着这个问题就此放过了他,甚至是到家的时候他也还在纠结这个问题,到底是为什么自己的制服这么厚?哦对了,七十年前就很厚,好像是说这样能让他看起来更高大一点?可是……拜托,他就算什么也不穿看起来也比普通人大好几个尺码好吗……
所以当Bucky回来的时候看到的就是Steve靠在沙发上面发呆的情景。
“嘿!”Bucky走过去拍了拍Steve宽厚的肩膀,Steve顺势牵住Bucky 的左手,在上面落下了一个吻,当他抬头的时候看到对方的额头上满是汗,不用想也知道Bucky的衣服现在肯定和粘在了他的身上一样。
“去洗个澡然后我们叫外卖吧。”Steve有些疲惫地揉了揉眼睛,今天这场战斗持续的时间超过了大家的想象,某种接受了实验的动物遭受了实验室的辐射的污染,短短的半天内进化成了一种繁殖速度极快的不知名生物,鉴于属于基因合成的产物,所以没人知道要怎么称呼这种生物,最该死的是它的黏液,真的、真的恶心透了。Peter和Hank在实验室忙活了半天算出了解药才把所有人从“黏糊糊的鼻涕虫大战”里解救出来。
Steve迷迷糊糊的回忆着今天发生的事情,感叹着七十年前自己就是超级怪物了而现如今的纽约每天都在被比自己奇怪一万倍的生物侵袭,顺便迷迷糊糊的喊Bucky去洗澡,再然后的事情他就不记得了。
凌晨两点,Steve不知道自己是热醒的还是饿醒的,当他翻过身的时候发现Bucky也醒了,汗水正在不可抑制的从他的额上滴下来,空调不知道什么时候停止了运转。
“停电了吗?”Steve从嗓子里发出一声哀嚎,“我以为七十年后的美国至少能保证在大家需要的时候不停电呢……”
Steve熟悉这种热度,这意味着再过几个小时纽约会迎来一场大雨,而在那之前的这种令人窒息的闷热还要持续很久。
一丝风都没有,空气粘稠的像是胶体,Steve在黑暗之中观察着泛着冷光的机械臂,他感觉肚子更饿了,但是根本不想挪动哪怕一英寸,即使不动也仍旧有大滴大滴的汗水砸在枕头上。
“太热了。”Bucky勉强从嗓子咕噜了一声,“但是我好像记得这种天气。”
“你想起了什么?”Steve抬手将Bucky黏在头上的发丝,轻柔地询问。
“很热的晚上,我们本来睡在床上的,可是太热了,我怂恿你,我们一起睡在了地板上,然后下了大雨,接着第二天早上你不停的咳嗽……我被我妈妈骂了一通。”Bucky皱着眉说,想了想接着补充“可是我们俩都笑了,觉得那样很凉快或者是很酷?”
Steve看着Bucky的眼睛,点了点头,“你觉得很凉快,我觉得很好玩,你妈妈太担心我了,虽然我一直跟她解释我觉得那样很棒而且只是咳嗽而已,但是你妈妈还是罚你打扫花园,整整一个星期。”
“听上去简直太好了。”Bucky干巴巴的说,语气毫无诚恳。
“嘿,我猜我们俩现在都没那么容易生病了对吧?”Steve忽然之间眼神放光的看着Bucky,“我们可以睡到花园里面去,而且我保证这次我们谁都不会咳嗽了。”
“但是我不想动。”巴基·巴恩斯,一个年逾九十,号称冬日战士的成年人,就这样一副我就是不想动太热了躺在床上或许是最好的选择的样子。
“来吧,”Steve拍了拍Bucky的腰,“会很好玩的。”
Bucky从嗓子里发出一声咕噜声,极不情愿的挪到了院子里。
感谢Tony赞助的自动浇水系统,草地上还有一丝凉意,Bucky忽然之间觉得心满意足,“不得不说,Steve,这个主意还不算太坏。”
Steve顿时看上去有几分得意洋洋的,他还想问问Bucky今天的工作顺利不,战斗怎么样,但是还没开口就发现Bucky已经睡着了,他的左臂(没错就是那条看起来冷冰冰的手臂)正轻柔的搭在Steve的腰上。
Steve忽然觉得很困很安稳,“睡吧,Steve。”脑子里有个青年的声音温柔且愉悦的向他道着晚安。Steve从善如流的闭上了眼睛,“晚安,Bucky。”

唤醒两个人的,不是警报不是闹钟也不是电话,而是猛然敲打在肌肤上的水珠。
暴雨在刹那间降临。
两个人还在犯迷糊的空档内就被浇成了“美人出浴图”。
“哈哈哈哈哈哈哈!”Steve不知为何地笑了起来,但声音却不敢放大,两个人是醒了,邻居们却还睡得一派安稳呢。
Bucky显示错愕地看着Steve,但却持续了不到一秒,接着就咧开嘴笑了。
“要回去吗?”Steve的眼睛在雨夜里显得格外明亮。
“我不介意淋着,”Bucky耸了耸肩,“要是你不介意衣服贴在身上难受的话,或者你愿意裸奔?”
“哦……”Steve有些恼火的看着自己的衣服,它们现在和Bucky说的一样,紧贴在身上,沉沉的,难受极了。“好吧,那我们回去。”Steve无奈的妥协了。
房间里仍旧还是很热,Bucky把所有的窗户全都打开了,凉意一点点侵入了进来。
两个人又去冲了次澡。
Steve看着Bucky心满意足的伸展在沙发上的样子忍不住过去揉了揉他的头发,Bucky抬眼懒懒的瞥了他一眼,“饿了。”
“让我看看……”Steve撑在冰箱上,“我们有速食面,还有做汉堡的肉馅儿,披萨跟面包。”
“你来煮面我来煎牛肉?”
“同意。”
凌晨三点四十五分,如果这栋的邻居小哥一如既往的熬夜的话,他会闻到奶酪黄油肉和小麦的香味,很可惜今天轮番停电,没有灯也没有超级士兵的夜视能力的普通人不得不早点休息了。
感谢固执的老冰棍,他俩一致认为电磁炉做的饭味道不如烧火的好吃,不然两位拯救世界的英雄今天只能窝并不宽敞的独栋排屋里面干啃面饼,吃冷掉的披萨了。
“我明天想找Tony商量一下独立供电的问题。”Bucky坐在地板上大口嚼着汉堡,蛋黄酱顺着下巴想要污染一下Steve拖得很干净的地板,Bucky没有让它得逞,用手抹了一下之后将酱料送进了嘴里。
“或者我可以直接找市长控诉一下供电方这种不良运作的模式。”
“他们不见得能有什么好的方法。 ”
“不见得,总得对政府有点信心 。”
“随便了。”Bucky挑了一下眉毛,将最后一口汉堡吞进了肚子里,伸手抓起一块披萨。
停电了的冰箱不能冷藏食物,披萨吃起来味道并不太好,不过管他呢,Bucky三口五口吞了下去。
两个人静默的把肚子填满以后不约而同的爬上了床,互道晚安,睡觉。
或许是因为下雨天睡觉天,又或许是因为枕边的人让人觉得安逸,总之第二天两个人醒来的时候已经是中午十一点了。
Steve看了一眼仍旧觉得热的Bucky,暗自决定一定要解决这个问题。

下午一点四十,刚吃完饭的Coulson接到了一通让他觉得心跳加速的电话,满怀敬畏的Coulson接起了电话,简单的寒暄之后,Steve有些犹豫的问Coulson停电这种事情跟谁说比较好,市长似乎不是太好直接说。
面对偶像的要求Coulson想不出任何理由拒绝,满口应承了下来。
挂了电话后Coulson拨通了另一个电话。
“停电就停电!当初我向他们提供高级住宅的时候又不要!现在吹不到空调都来找我吗!”Tony不淡定的吐槽着,他可是刚挂断Bucky的电话。
“这对你来说并不难吧,只需要适当的向另一家公司施压他应该就会小心谨慎一点,不敢在这个时候说自己家能源不足再轮番断电了,这样队长的基本生活就不会被影响了。”Coulson仍旧冷静的分析着,“这对你也不是什么坏事,你可以开始考虑逼停对方的产业,一步步接手供电了,其中的利益你比我清楚。”
“啧啧,神盾把你挖过去真是浪费人才,我听到了华尔街大佬们的哭声了。”Tony那边传来一声巨大的声响,然后又是一片混乱。(不不!我说真的!小笨你把灭火器给我放下!Jarvis?!)片刻之后Tony有点气喘的回到了线上,“总之Jar已经记录到必办事项里了,优先等级第一,好了我挂断了。”

不得不说Tony自己不靠谱但是身边的人却一个比一个有效率,第二天Coulson就接到了队长的感谢电话,一周之后辗转收到了来自队长的礼物——一个精致的签名版盾牌。
【“在中国,这种礼物应该被挂起来每天三炷香的供着能保佑好运和平安呢。”梅特供仍旧一脸严肃的对着Coulson真(hu)诚(shuo)建(ba)议(dao)着。】

按过这些不表,Steve捧着报纸看了一眼外勤回来吹着空调睡得安稳的Bucky,默默感觉偶尔动用一下关系并不是什么坏事,关于制服,哦对了,那件厚重的制服……管他呢,Steve心想,等等……也许我可以和Hank说说?Bucky的制服也还是那件看着就很热的黑色潜行服呢。Steve漫不经心地想着,嘴角却带着一个舒心的笑容。21世纪哈?或许还不算太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