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息戎

犹如还在试图翻身的咸鱼……

©叶息戎
Powered by LOFTER
 

【琅琊榜】风云卷 1

“太子殿下,起风了。”列战英在一旁低声禀报,将萧景琰从思绪中拉了出来。
“嗯?哦,好,我知道了,扬帆吧。”
“是。”
萧景琰站在甲板上,望着茫茫江面,心里却有一丝雀跃。
小殊……
十日前,一道加急密折从临州发了上来,直报圣上,皇帝看后大为恼火,叫人紧急宣召了太子进宫。
临州乃是整个大梁西端的一个州,隶属江左境内,这一道折子则是临州府尹上报过来的,说临州出现了一伙盗贼,烧杀抢掠无恶不作,地方上的兵力有限,竟然不能压制住。最为恼火的是,这伙强盗竟然还霸占了水路,强收过路费。无奈之下只得上报求助。而这名送折子上来的骑兵更是身受重伤,想也知道是拼死才到了京城。

皇帝震怒之下勒令太子持虎符带兵前往临州平乱,并特准特殊情况下可以先斩后奏。

萧景琰奉命出兵,带了浩浩荡荡的五万兵马延水路而下,一路上恐敌兵偷袭,岗位轮查比往日严了许多,所以一路也算是平安,只有几小路兵马来袭,大约只是试探的意思。

“太子殿下,前边似乎有敌船。”戚猛眼尖,第一个看见了水汽茫茫上的影子。
“传令下去,各部弓箭手准备,没有我的命令,谁都不许动手!备小船与强弩手,我先率一船人过去探探虚实,各船减速,没有我的命令不得妄动!”
“是。”

萧景琰定了定心神,携三艘小船,每船二十名强弩手往前面大船的方向去了。

小船轻便,此刻又是顺风,不一会儿便赶上了大船,萧景琰派人盯着距离,借着浓雾的掩护小心翼翼地向前移动着。
几欲接触时,江面上却传来一阵笛声,曲音悠扬沁人心脾,在开阔的江面上飘了很远。
两位副将与众强弩手们面面相觑,皆叹此人好大的胆量,萧景琰微微一笑,却叫人加紧速度靠了过去。
几艘船越靠越近,兵将们这才勉强看清,大船共五艘,倒也不是什么强盗,只是三艘普通的商船,在两艘青龙帮的大船的保护下缓缓向前移动。
而笛声,却是从更远处传来的。
又前进了片刻,众将士们才看清,吹笛子的人却只是站在一叶小舟上身边还站着另一人,似是随从。
两厢成对峙之势,实力差距如此悬殊,可那人的笛音却稳稳当当的,每一个音都非常平稳,可见吹奏之人此时心中也是波澜不惊的。
单单从这气势上,却好似这一叶扁舟胜过了对方的千军万马。

“殿下,这人是……”
“先别动,且看看再说。”
“是。”
三艘小船便这么静静的遥望着这对峙的局面。

“莫帮主,许久未见了。”
笛声甫落,一个清冽的声音便响了起来,不疾不徐,语气里还带着三分笑意。
吹笛之人,不是梅长苏,又是何人?
“梅宗主,今日护送吴越吴老板路过贵宝地,还请行个方便。”莫帮主和颜悦色的行了一礼,对梅长苏客气道。
梅长苏抚着笛子,笑道:“这自然没有问题,只不过这两日天行帮闹得太凶,我也不敢轻易放你进我廊州地界。”
“梅宗主此话何意?多年来我青龙帮一向按照江左盟的规矩行事,你今日怎能……”
“莫帮主别着急,梅某不是不让莫帮主的船队过去,梅某只是想核实一下船上诸位的身份,也请莫帮主行个方便。”
“梅宗主这是哪里话,请便。”
梅长苏对身后的人微微一点头,身后之人便如江上燕一般轻轻地掠过水面,眨眼间就落在了对方的船上。此人自然是飞流。
上船后飞流也不动手,只是安静的看了看几个人的相貌,又去几艘商船上看了看,确认无误之后又返回了小舟上。
“可看清楚了?”梅长苏低声问道。
“嗯。”飞流用力点了点头。
梅长苏对他笑了笑,转头道:“请问吴老板,这船上都是些什么?”

吴越哪里见过如此托大的江湖人,见双方纠缠这么久甚是不悦,之前碍于江左盟的面子不好发作,此刻见梅长苏问个不停心中烦躁,忍不住大声道:“怎么?梅宗主是要代行官府之责吗?怎么连我船上是什么货都要问个清楚呢?”
梅长苏将手中的笛子转了个圈,继续在手中把玩着,垂着眼帘笑道:“吴老板哪里话,梅某只是觉得,吴老板的船似乎很重?这两日江左不太平,我身为江左盟宗主,自然要多问两句,还望吴老板莫怪。”

吴越一张脸黑得厉害,沉着声音道:“要是我不肯呢?”

梅长苏挑了挑眉毛,仍旧是一副不卑不亢的样子:“那也就别怪我不放吴老板入这江左之地了。”
莫斌见两人僵持不下,赶紧出来打哈哈道:“也不是什么大事,只要不危及江左的安全,梅宗主自然也不会为难吴老板,说说也无妨嘛。”
吴越哼了一声才大声答道:“不过一些木雕玩意儿罢了,近两日天气转冷,江上水汽大,我命人多加了些防湿的稻草,所以才沉了些。梅宗主可还满意?”
梅长苏双手一拢,抬头道:“既然如此,吴老板请过。”
飞流脚下施力,微微一压,小舟便缓缓地荡开,给青龙帮和商船让开了道。
莫斌对着梅长苏遥遥的一行礼,梅长苏还礼,船队这才再次起航。

【TBC】


新坑!!不定期连载!!!求留言求勾搭求同好!!
不知道能不能写出来蔺晨X飞流的cp啊……话说这一对儿的tag应该怎么打?

蔺流tag已打,谢告知!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