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息戎

犹如还在试图翻身的咸鱼……

©叶息戎
Powered by LOFTER
 

【盾冬】Traveling Light 1

Traveling Light

盾冬无差现代文一篇~~~
具体设定是大盾是个设计师画家,吧唧是个厨师~~~~发小设定,退役军人设定。
其他cp:贾尼,寡鹰,锤基,少量的亲情向红银,少量虫绿。
脑洞来自前段时间在求索频道看到的《摇滚上菜》,名字来源于一首同名歌曲,激起了我去想去旅游的心。
这两个人平时苦逼够了,我要发糖~~~~
没有九头蛇,没有七十年前的山谷,没有无休无止的战斗与任务,没有美国队长和冬日战士,就是Steve和Bucky。

八月底是Steve心中最适合旅游的季节,天气已经不那么炎热了,而且秋天是颜色最丰富的一个季节。想想吧,开在公路上的时候能看见两旁红色的枫林,时不时还能碰到鹿,他和Bucky可以什么都不干,就坐在湖边喂鱼,简直太棒了。
Steve看着手中厚厚的一叠资料,脸上露出了一个大大的微笑。
所以当Bucky进门的时候,看到的就是自己的爱人不知为何一脸傻笑的看着手里的计划表,像极了一只马上就能吃到罐头的狗。
“嘿。”Bucky伸手戳了戳Steve金色的大脑袋,“我上次见你笑成这样还是我邀请你来同居的时候呢,怎么了?”
Steve抬头看了一眼Bucky,伸手揽住了对方的脖子,在他的唇上落下了一吻,“嘿,不想猜猜看吗?”边说边将手上的资料翻了过去,盖到了桌子上的计划表上。
Bucky把手上拎着的菜放在了桌上,脱去了身上的夹克,坐到了Steve身边:“我猜你不是中了乐透?”
Steve摇了摇头。
“那是你们老板终于舍得给你加薪了?”
Steve笑出乐声:“你别这样说Nick,他已经给了我很高的待遇了。”
Bucky皱了皱鼻子,飞快地舔了一下自己的嘴唇,“如果你坚持这么说的话……我真的想不出来了。”
Steve将桌子上的资料拿了过来,递给了Bucky:“还记得我跟你说过想去欧洲旅游的事情吗?现在Nick终于同意让我离开纽约继续工作了。”
Bucky有些难以置信的看着手里的资料,他曾经幻想过无数次,和Steve一起去开车自驾旅行,可总是不成行,小的时候是因为Steve身体不好,根本不敢想这件事情,后来响应了Sam大叔的号召前去当兵,再后来是因为两个退伍老兵根本没有足够的钱去旅游,再再后来是因为Steve的老板不肯让他离开纽约工作。(“不,想都别想Steve,你离开纽约我连去哪儿催稿都不知道,我决不能允许我们公司最重要的设计师出这样的问题。”Nick一张黑脸快要黑成焦炭了,不戴眼罩的眼睛死死盯着Steve,眼睛里发射出“死光”。)
而现在Steve终于以他良好的交稿纪录获得了Nick的信任,他们从童年时就开始计划的旅行终于被提上了日程。
“你觉得怎么样Bucky?很抱歉我没有提前通知你,我是想给你一个惊喜,你知道每次过圣诞节你都会给我很好的礼物,可我总是想不出来给你什么,所以我想,也许这次我可以补偿给你一个特别点的?”Steve见Bucky没有说话,以为是Bucky不满意他的安排,急急忙忙的解释道,而现在的他看起来沮丧极了,一点都不像Bucky刚进门的时候看到的那个神采奕奕的家伙了。
“我很喜欢这个Steve,真的。你记住了每一个我说过想去的地方,这简直太棒了,没有什么能比这个更好了。”Bucky看着Steve真心实意的说,一双眼睛笑的弯了起来。
大型犬嗷了一声整个扑了过来,将Bucky拥在了怀里。
“好了伙计,你得放开我了,不然你就得一个人去了,或许还带着我的骨灰。”Bucky被他压的说不出话来。
Steve放开了Bucky,蓝色的眼睛里面闪动着幸福的光芒。
“所以,我们什么时候出发?”Bucky兴致勃勃的翻看着Steve制定的表格。
“嗯……你知道我对这种事情并不是特别拿手,所以我去问了Tony……他给了一些很好的建议。”还有一些完全不能说出来的建议,Steve在心里补上了后半句。
“啊,那个家伙一定还说了别的什么吧?”Bucky有些嫌弃的说,谁都知道Tony·超有钱·很仗义·不靠谱·Stark一定会提一些古怪的要求。倒不是说他是个坏人,只是他作为一个三十多的人来说,做的事情往往更像是未成年人的风格,说话简直没谱。
“嗯……你还记得上次我们拍的参军宣传片吗?”
对着一个镜头无数次地挥拳头击倒并不存在的敌人这种蠢事有几个人能忘的了啊?Bucky翻了个白眼,点了点头。
“呃……你也知道它的反响挺好的?”Steve继续试探性的问。
Bucky有些不耐烦的点了点头,换了个坐姿。
何止是挺好……那个视频发出去没多久,当月申请参军的人数同比增长了三倍还多!美国总统甚至还给他们颁发了奖章,什么特殊贡献奖,还在Steve生日那天—也就是国庆日—叫他去做没完没了的演讲!甚至有人称呼他们为“美国队长”和“冬日战士”,前者是因为上尉的军衔,而后者则是粉丝宣称“这个男人站在队长身边的时候我简直感受到了无尽的杀气!他的眼睛就好像西伯利亚冬日的冰层一样寒冷!简直让我感受到了生命威胁!”而这只是单纯的因为Steve的生日不能让他们两个人单独相处好吗!
现在Steve几乎变成了明星!那一张帅脸不论到哪儿都有人盯着,上街甚至会被人出来,有不少女粉丝们都要求和他合照,连两个人的恋情都是这样被撞破的。
没有人喜欢把自己的日常生活暴露在全市见的眼皮底下,也没有人乐意看自己的男朋友被粉丝压着拍无数大头照。
而在他的威逼之下,军队不得不减少了Steve作为军方代表出现在人们面前的次数,同时也呼吁大家不要去打扰这位老兵的私人生活。这样过了两三年之后风波终于平息。
难道是Tony和军方达成了什么协议?Bucky想到这儿脸不由得黑了几分。
“呃,别紧张Bucky,他只是提出我们每到一个地方就要发一张ins而已,说要开辟什么恋人专属旅游路线。”Steve见Bucky面色不善连忙安抚。
“哦?那那个死矮子提出我们有什么好处了吗?”Bucky有点咬牙切齿的问,就连Steve都忍不住打了个哆嗦。
“呃……他给了我这个。”Steve迅速从桌上拿起了一样东西递给了Bucky ,一张黑金信用卡。
Bucky眨了眨眼睛,整个人立马放松了不少,眨了眨眼睛亲吻了一下手里的卡,欢快地说:“这才像样。”拿着信用卡扬长而去。
变化之迅速几乎要让Steve觉得自己是不是产生错觉了。
就在Steve还呆愣着的空档,Bucky的声音从厨房传了出来。
“亲爱的晚上要吃点什么?吃完我们就去逛超市买旅行必需品吧。”
Steve回过神来,看着自己的恋人从塑料袋里拿出了各色食材,笑着过去准备帮忙。
“不许挑食不吃胡萝卜。”
“……好。”
“别总想着只吃肉。”
“……哦。”
“花椰菜也要多放点。”
“Steve!!!”

【TBC】
话唠没救了啊啊!!一章写完两个人甚至还没开始打包行李!!!我怎么这么烦!!!
泪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