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息戎

犹如还在试图翻身的咸鱼……

©叶息戎
Powered by LOFTER
 

【盾冬】【贾尼】感恩节(糖!!!纯的!!!)(凌晨默默的修改了一下)

糖!!!

糖!!!

糖!!!

感恩节过了好久才费力写完简直要命,短篇一发完,盾冬贾尼为主,有鹰寡,私心真的肥肠喜欢这一对,对不起Banner……跪着谢罪……妇联全员出没,包括蚁人和最后出现的小虫,Petro木有死,就当平行空间好了……其实是我懒得写前情……所以还有姐弟俩。

总之就是大家一起过个节日,其他什么的,交给以后再说吧。贾尼党想在出了预告之后挣扎着吃口糖……嘤

文笔渣……超级渣………


“关掉那个该死的传感器!我们都会被炸上天的!”Steve对着耳机咆哮。

“不行队长!我过不去!该死的,他们怎么不知道疼呢!”Sam一把甩开缠上来的九头蛇佣兵,但却被人从后面卡住了脖子,Sam挣扎不开,正感觉到窒息的时候那个人倒下了,远处的Bucky的枪口已经调转。

“不不不,你们专注地面,天空交给我和Jarvis!”Tony气喘吁吁的说着,身上的盔甲痕迹斑驳,只有电量还算是满的——感谢雷神Thor。

Tony像炮弹一样射上了天空,动力被开到了最大,尽量飞着一条直线超装着炸弹开关的那架飞机冲过去,Jarvis控制着另外几套盔甲给他清路,同时兼顾着地面的状况。他得在飞机赶到安全区域之前夺下开关,炸掉飞机。

“嘭!”Tony被一个背着飞行翼的佣兵死死抱住,偏离了预定航行,而注射了绝境病毒的士兵的力气不容小觑,Tony挣扎不开,加大了力量开始飞速旋转,使对方的手离开了肩膀,几乎是同时,盔甲肩甲上的小型弹药弹射了出来,Tony看着那个人的头在自己眼前炸开,然后掉了下去。更多的士兵源源不断的朝这边赶来,Jarvis尽量清理着他们。

“要赶不上了!”队长一边跳上一辆战车一边对Tony喊。

“我知道!”Tony咬牙切齿的回答,就那一刻钟的拖延,又有不少士兵挡在了他的前面。

“Scott呢?”队长高声提问。

“我在拆我在拆,我能搞定,呃……再给我10秒!”Scott听起来还是很专注。

“Jarvis!锁定平衡翼!”

“Yes Sir.”

直升飞机的平衡翼被牢牢锁定在了Tony的眼前,但是射程不够。

“该死……得再快一点!”Tony冒险提速,他此刻觉得五脏六腑都翻搅在一起了,高速飞行造成的气压让他感觉非常难受,盔甲在这么短的时间内不能平衡气压,他感觉有人扼住了他的喉咙。

“Scott!!!”一时间似乎所有人都在催促他,Scott加快了手上的动作,将炸弹拆解得七零八落,但还剩下一个感压的引爆装置,Scott不能确信引线到底是哪一根。

“伙计们!这有两根线,但是我不知道该拆哪个!没有颜色区别,我看不见盒子里面的装置!”

“描述一下!”吼声来自于Bucky,他正把一柄匕首从敌人的后颈拔出来,转手又插到另一个人的头盖骨里。

“我不知道!它们看起来完全一样!”

“那就快拆感压装置的盖子!你能看见一个小型芯片!拔下来!在火花烧到任何东西之前把不冒火花的那根拆了!”

“快点!他马上就要飞出安全距离了!”

“Hulk呢?他能来搭把手不?”Steve想要使用非常手段。

“他和Thor还在山的另外一面进行清理,预计时间无法及时赶到。”Jarvis给出了答案。

“Tony!追得上吗?”

Tony看了一眼电量,分头行动之前Thor最后一次帮他充电,现在剩余的电量能够支撑他追上前面的人也不一定够支撑他后续的战斗了,而且在加速有可能会因为惯性而失去对战甲的控制。

不管了。Tony继续加速。

不行了,马上就要飞出去了,Tony有点着急了。

“拆好了拆好了!”Scott在关键时刻大喊。

同一时刻,Tony抬手一炮轰了出去。

飞机坠落的同时Tony开始转回地面战斗。

没了对于山洞里炸弹的担忧,所有人都松了一口气,继续专心对付眼前的问题。

俄罗斯美女特工的声音从耳机里传到了每个人耳朵里:“找到了!”

“Wanda!”Steve喊道。

“马上就到。”女巫被弟弟从背后一把捞起,几乎是在瞬间抵达了Natasha所在的位置。

巨大的玻璃容器里面缓缓流动着一种金黄色的液体,散发着诱人的光芒,一旁的陈列架上陈列着几百支注射器,里面是同样的液体。

Wanda小心翼翼地越过地上躺着的七零八落的尸体,抬起了双手,集中精力开始移动这些看上去诱人的液体——改良版的绝境病毒。

背后传来箭头破空的声音,一声快过一声,Wanda不扭头也知道是Clint的功劳。

所有的容器全部腾空,Natasha 最后检查了一遍,没有任何遗落,满意的点了点头,对着对讲机说:“队长,全部清理干净了,准备脱战吧。”

“收到。”Steve将盾牌扔出去,画出了一道弧线,整个人也冲了出去,干脆利落地拧断了几个士兵的脖子,朝着由Jarvis控制的盔甲冲了过去。

其他人也纷纷加快速度开始清理周围的战士,只求迅速脱战。

没有飞行功能的几个人被盔甲抱了起来飞上了天空,只有 Tony开始降低高度。

Thor的身影一闪而过,这代表着另外一侧的威胁也被消除了。

拖着行李的女巫成了攻击对象,而飞在空中众人能给的保护相对有限,战甲倒是帮了大忙,身后传来一声巨大的爆炸声,Steve在战甲怀里扭头,刚好看到颜色及其鲜艳的战衣穿过灰烬朝他们赶来,士兵的尸体不断从天空中坠落,没有人分心去看。

猛然间,所有的攻击全部停止了,只有一个士兵停了下来,远远的朝Steve比手势,他看懂了。

“下次再见。”


几个人回到飞机旁边的时候虽然疲惫不堪,但却心情愉悦,除了Steve。

“下次再见。”这可不是什么好话。

“Steve。”一只手搭上了他的肩膀,不轻不重的捏了捏,仿佛能帮他捏走所有的疲惫,“在想什么?”

“他跟我说下次再见。”Steve叹了口气,他不太想承认这句话确实让他有些紧张。

一次又一次,到底什么时候才是结束呢?

“总会有下一次,我们不肯个每次都准备好。”Steve闭着眼睛靠在修机舱的内侧。

“但我们总能打败他,所有的事情总会有个结尾。”Bucky声音很轻。

“是啊,我只是一想到那个时候还不知道飘在哪里就觉得有点心烦意乱。”

“在那天之前,好好休息,别想那么多。”

“要是他们还有点礼貌就好了,知道先给你递张名片什么的。”Steve的烦恼并没有持续太久,他知道Bucky说的有道理,也知道他们的工作不会因为这句话被打乱,所以还颇有心情开玩笑。


还要大约六个小时他们才能回到纽约,辛苦作战了一天一夜的超级英雄们却没有一个在休息——工作为先。

Tony和Bruce在分析药物成分,做一些简单的测试,主要是为了保护它们不被炸掉——毕竟也是辛苦了好久才抢过来的重要物资,而其他几个人以Steve为首的在写任务报告,其实就是大概的杀敌人数统计、武器统计之类的简单的工作,所谓早死早超生,他们可不想回了家之后还得做文书工作,那真的就是……大写的悲剧。

在飞机降落前,所有手头的工作都告一段落,超级英雄们拖着疲惫的身躯走进了复仇者大厦的公共客厅。

Jarvis的声音从扩音器里传了出来:“欢迎回家,我已经帮你们准备好了热水。感恩节快乐。”

Tony听到以后猛地坐直了身体,“感恩节?!今天已经是感恩节了吗?”

“是的,Sir。事实上,如果你们不太累的话,我准备了烤火鸡的原材料,你们可以自己来做,或者交给我来。 ”

“哦,亲爱的你真的是太贴心了。”

“为了您,Sir。”

Tony高高兴兴的扭着屁股去洗澡了,临走前扔下一句话:“宝贝儿们,我先去洗澡了,等会儿来party吧!”

“所以,洗个澡休息一下,我给你们做烤火鸡吃。”女特工脱下了脚上的靴子,光着脚踩在了地上,虽然这让她看上去个子低了一些,但丝毫不影响她的气场。

“Nat的心情很好的样子?”Steve偷偷问Bucky,目送着Natasha不出声音的离去,Clint跟在了她的后面。

“或许是因为那个。”Bucky伸手指了指Clint手里的一个圆球。

“那是……”Steve小小的惊呼出声。

“嗯哼。”

“真好。”

Bucky似笑非笑的看了Steve一眼,站起身来,朝Steve伸出手,“来吧,我们也去洗澡了。”

Steve握住了他的手站了起来。

每个人都觉得应该去洗个澡,休息一下,然后好好的庆祝一下,过个感恩节。


“Sir,我为您准备了一点感恩节礼物,您想要现在查看吗?”Jarvis在Tony走出浴室的时候询问他。

“嗯?你居然还准备了礼物?哦亲爱的你真的是太贴心了。”Tony其实是有点紧张的,但是表面上仍旧做出来衣服不太在意的样子。

Dummy安静的从远处滑了过来,机械爪上拎着一个移动硬盘,上面还贴着一个标签:“Jarvis。”

Tony一时间有点不知所措,不用打开他也知道这是什么。

Jarvis的核心代码和其他必要的升级包。

他开发研究过很多个AI,每个都有一个小小的U盘,用来存放它们的初始代码,Jarvis是最早的一个,他也有一个U盘,只不过随着升级次数越来越多,U盘里的那行代码失去了作为Jarvis备份的意义——Tony赋予它或者说他,生命,赋予他学习的能力,而Jarvis则一路成长,在二十多年的时间里默默的成长为Tony身边不可替代的人。

他出色到近乎完美。

也因此失去了被备份的能力,那些庞大的数据,那些看似琐碎的小事,都是今日的Jarvis重要的一部分。

“哦……”Tony有些哽咽。

经过奥创之后,Tony费了好大的力气才把Jarvis重新拼凑起来,把他从Vision那里剥离出来,带回来。他早就想给Jarvis做个备份了,但却不知道从何下手。那些复杂的数据,他难以决定留下什么抛弃什么。

这就好像要扔掉一些自己孩子的东西的父母,他们往往很难决定放弃什么留下什么。因为其中物品对于孩子们的价值来说,即便是父母,也难以估量。

Jarvis察觉到了,因此他自己做出了决定。

“Sir,我明白您的顾虑,所以我擅自作出了决定。”

“我希望能更好地为您服务,毕竟这是我存在的意义。”

“我希望您能理解我这么做的原因,无论是人类还是AI,我们都没有预知的能力,所以我不确定还会不会有上次那样的情况。”

“当然我会尽力避免这样的事件,但是有一个备用计划总是好的。”

“Sir,感恩节的来源说法有很多种,我无法确定到底哪一个是准确的,但是我想我唯一需要真正感谢的只有您,毕竟您创造了我的一切。允许我引用梵高先生的话,从名字开始,后来便有了一切。”

“Sir,我爱您。”

Tony背着一长串的表白弄得有些不知所措,毕竟他从来没有经受过这个,这一本正经的表白,以前所有接近他的人或挑逗或放荡,除了小辣椒,那是Tony唯一一个真正表白过的女性,但是他们还是分手了。

Pepper告诉他需要的并不是她,而她想要的也不是Tony,尽管她知道他们仍旧会爱彼此,但他们还是分开了。

此刻Tony终于知道Pepper说的是什么意思了。

“Tony,我只是看到了最真实的你,但这并不代表我能一直陪着你,我一直希望我们能过上正常人的生活,但是你决定了你要成为什么样的人,过什么样的生活。Tony,我可以把你从失控的边缘拉回来一次,两次。但我不能保证每次都能把你拉回来。”

能做到的,只有他自己和Jarvis。

Tony忽然之间笑了起来,靠在椅子上抬头看着一个摄像头,摄像头调整了一点点角度,让Tony感觉他正在和Jarvis对视,“Jar,你知道平行宇宙吗?”

被打断告白的Jarvis没有表现出异常,仍然按照往常的习惯那样回答了Tony,“我知道,Sir。”

“不知道别的宇宙里面你是不是也这么花言巧语。”

“Sir,一万个宇宙当中我可能会有一万种不一样的形态,但是我确定,每一种形态的我都会爱着您,以一万种不同的方式。”Jarvis的声音听上去温柔平静,充满了爱意,Tony确定这是他以前没有表现出来的。

过了很久,Tony才伸出手去,难得有几分认真,“过来,拥抱一下。”

金色的光点凭空出现,包裹着Tony,Tony感觉到细小的电流窜过身体的每一寸,酥酥麻麻的,但很温暖。


Steve坐在沙发上,洗过澡以后身体感觉非常放松,换上日常居家的衣服也让他恍惚感觉自己就是个普通人,没有Hydra,没有神盾局,只有他和Bucky,住在布鲁克林的某座房子里,灯光从外面照进来,照在他未完成的画作上,Bucky坐在椅子上看书……

不过现在也挺好的,Steve听着浴室里传来的水声暗自心想,至少他还有Bucky,兜兜转转一大圈,见过了绝大多数人都不曾见过的场景,经历了无数变化,但是还好,还好这一件事情没变,这就足够了。

洗完澡的Bucky换上了居家的衣服,右手领着毛巾擦头发,左手打开了冰箱门从里面拎出来一瓶啤酒。

“Bucky,现在只有20.5度,太冷了。”Steve皱着眉说。

“哦……别这样,我们不会这么容易就生病的。”Bucky故意大口吞咽了一下,重重的坐到了Steve身边。

在Steve开始叹气和说教之前,Bucky含了一大口酒,然后吻上了Steve,啤酒在两个人的嘴里交换着,最后也不知道谁喝下去的更多,酒喝完了两个人也没分开,Steve揽住了Bucky的头,Bucky 用力回抱住他,一边注意不让啤酒洒出来。

Steve松开了Bucky 的嘴唇,两个人额头相抵,同时轻轻的笑了起来。Steve又凑过去轻啄Bucky的嘴唇,然后贴着他的耳朵低声说:“跟我结婚吧Bucky。”

Bucky有些惊讶地瞪大了眼睛。

Steve跪了下来,不知道从哪里摸出了戒指盒子,一枚样式非常简朴的戒指躺在盒子里:一个灰色的半圆上面有半颗红色的正五角星,另一半圆是蓝色的,上面有半颗白色的星,两个半圆合在一起,拼成一整个的星。

Steve继续说:“你看,最开始的时候我们相爱,但是法律不允许我们结合,后来法律允许了,我们却又被迫分开,现在你回到了我的身边,我觉得这大概也是上帝的指引,把我们作为礼物送给对方,完整对方。”

“James·Buchana·Barnes,我是否有这个荣幸,成为你的丈夫呢?”

Bucky生平第一次觉得这么窘迫,他有点结结巴巴的,不知道应该先干什么——结果戒指还是放下啤酒,最后他选择了前者。

Bucky郑重地伸出右手,握住了Steve的手,看着那双蔚蓝如海的眼睛,低声回应:“是的,当然。”

Steve松了口气,从戒指盒里取出了戒指,套在了Bucky手上。

“这枚戒指确实不太好看,改天我们可以重新换一个。”Steve低着头皱眉看着那枚戒指。

Bucky大笑起来,“不不不,这可是美国队长亲自设计的,我可绝对不换。”

Steve耸了耸肩,“既然你这么说。”

“这跟我想的不太一样,我以为会是我先求婚,在一个风和日丽的日子里,在很多人的见证之下,绝对不会……反正肯定不是这样。”

求婚,就算没有鲜花音乐,也不应该是两个人刚洗完澡,穿着居家服,甚至没穿鞋,其中一个的头发还在滴水,手上还拿着啤酒。

Steve亲吻他湿漉漉的头发,“跟我想的也不太一样,但是我觉得,还是早一点好了,我想等一切都结束之后的,你明白我的意思的。但是我发现有太多不确定的事情了,我想趁还确定的时候做一些确定的事情。”

Bucky伸长了脖子过去吻他的未婚夫,“你总是对的。”


当一帮人重新坐到客厅的时候每个人都看上去没有刚进门的时候那副狼狈不堪的样子了,但一眼就能看到每个人眼底都有深深的疲倦。几个人凑在一起低声交谈着,因为最近要对付考试而暂时不出任务的Peter正听几个人跟他讲今天发生的事情,时不时还提问一两句关于绝境病毒的问题。


Bucky和Steve是最后出现,看到他们进来眼尖的Petro吹了声口哨,队长笑了笑向大家宣布了两个人订婚的消息,每个人都在祝贺他们,甚至包括Tony——“天佑美利坚!美国队长都准备结婚了,那些还在单相思的姑娘们你们死心吧!”并且以此为理由要求Jarvis多开一瓶酒。

Natasha出现之后他们转战厨房,Jarvis提前腌好了火鸡,准备好了各种蔬菜,海鲜还有肉。Tony不知道从哪儿摸出了一颗苹果,嚷嚷着也要加进去,Clint则要求加栗子,两个人互骂彼此为“异端”,并且希望能够得到Natasha的支持。

Natasha翻了个白眼,取出了菜刀,两个人瑟缩了一下以后安安静静的放下了手里的东西,退到了一边。平时用来杀人的手切菜也是干脆利落片片分明的,她仁慈地允许每个人都加了一点自己想要的东西进去——苹果,栗子,胡萝卜,洋葱,欧芹……Peter甚至想往里面放棉花糖,不过Natasha用温柔的眼神劝退了他。他们把自己喜欢的食材扔进了一口锅里,Steve往里面加了调味料。最后是Thor,雷神掏出一瓶红酒倒进了锅里,没多久填料就散发出了诱人的香气。Natasha和Wanda开始想办法把所有的东西和香料一起塞进去,这有点困难,不过他们还是做到了。

Clint拖出来面粉,黄油,淡奶油和芝士准备开始考点饼干做储备粮,但是Sam坚持蓝莓派才是正统。Clint在吵不过对方的情况下洒了一把面粉过去,Sam动手还击,终于误伤到了Tony,正跟博士聊天的Tony毫无防备,刚洗完的头上满是面粉,他放下酒杯正准备加入混战,就见Natasha甜甜的冲他笑了笑,Tony赶紧默默地拉着博士出了门,继续讨论给Jarvis设计个实体的事宜。

Clint也放下了手中的凶器,Sam赶紧把小西红柿塞进了嘴里,两个人装作若无其事地去洗手。

Scott趁机霸占了料理台准备烤南瓜饼,他打算多做一点到了正常人休息的时间给Casey带过去,Steve和Bucky占用了一部分打算做点正经的食物——土豆泥和鱼排,Peter共享了他们的资源,准备做虾。

于是所有人都有点目瞪口呆的看着Bucky熟练地剖开鱼,将各种调味剂倒在上面。

Steve笑了笑跟大家解释:“其实小的时候Bucky经常会做各种东西给我吃,那个时候物资匮乏,可以选择的东西不多。但是他就是能把简单的东西做出来很多口味。”没有人错过他说话的时候Bucky脸上的笑容,猎鹰一瞬间只想把自己的防风墨镜拿出来带上。

拯救大家的是Thor,北欧神话里的雷神挠了挠头表示自己只会做汤,但是大家都表示这简直太神奇了,他居然会!哪怕只是汤!但是不得不承认的一件事情就是,Thor会做饭可能并没什么大不了的,但是这个时候适当的夸张可以恰到好处的岔开话题,留下两个老冰棍自己发光去。

于是Sam专心致志地盯着Thor,以防他放些什么中庭人并不会吃的东西进去,Clint努力和面——最后他还是争取到了做小甜饼的权力。


鸡飞狗跳了一个小时以后,所有人都兴致勃勃的坐在了餐桌前面,准备开始感恩节的大餐。

Tony拿出了一瓶好酒,所有人都举杯祝自己,也祝所有人感恩节快乐。

烤的透亮的火鸡摆在最中间,每个人都吃到了自己喜欢的食材的味道,但是全都凑在一起的时候就有那么一点点微妙了。

“这个口味的层次感,是我有生之年吃到过的,最丰富的一次。”Tony这样总结道,“Jar,把这个菜谱记下来,下次谁敢再催我去开会我就做一份一样的给他吃。”

“但是总的来说,我觉得……其实还不错?”Steve询问似的看了看大家,所有人都沉默了一会儿,甚至连Peter都安静了那么两秒,最后所有人不得不点了点头——队长又一次说对了。


某一年的十一月的第四个星期四,纽约凌晨三点十二分,整个城市灯火通明,但却非常安静,平民们都安心的睡了,剩下城市的守护者们还在安安静静的看着这座欲望之都。这是复仇者们第一次坐在一起吃感恩节烤火鸡,他们不知道还会不会有下一个。Jarvis拍了张照片留作纪念。

照片上他们每个人都看起来糟透了,身上还伤痕累累,衣服上还粘着面粉眼睛里面透露着疲倦,但是他们却都咧开嘴笑了,为他们自己,也为这个他们尽力守护的中庭。


注:文章里面队长说的是华氏度,大概就是零下6摄氏度,喝冷饮的好天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