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息戎

犹如还在试图翻身的咸鱼……

©叶息戎
Powered by LOFTER
 

难以置信

其实一直没觉得斯内普这个角色对我的影响这么大……直到今天看到那条新闻。
心里一紧,两只手近乎颤抖的打下所有我能找到确切消息的公众号的名字,心里狂吼着不可能,然后消息被证实。完全忍不住立马哭出来,满脑子都是不相信。
我一直没察觉这个全书我最不喜欢的教授居然对我影响这么大。
第一次看完七的之后就已经泪奔到收不住,今天亦然。
西弗勒斯·斯内普,全书最勇敢的人之一。
我一直以为最勇敢的人莫非是哈利,后来才发觉是校长,最后才明白一直是教授。
那是第一个让我明白什么是勇敢的人。
你可以不善良,你可以畏缩,但你一样可以勇敢。
所以其实早在不经意间喜欢甚至心疼上了这个角色,只是一直没有承认过罢了。
对他最最难以忘记的场景有四个。
第一个是莉莉被杀之后,斯内普抱着她的尸体痛哭;第二个是他从小天狼星的书房里搜出莉莉写的信,把充满爱意的后半张纸撕走了;第三个是斯内普召唤出了自己的守护神,邓布利多问他:“这么长时间了,还是这样?”“一直都是。”;最后一个是他临死前要求哈利看着他。这四个场景无一不让我感到他对莉莉的爱从书里渗透出来,直达心底。他的一切,痛苦,后悔和哀伤,那么鲜活。
其实Alan叔的作品反而看过的不太多,影响比较深刻的还有真爱至上等。
但还是最喜欢斯内普教授。
每次看他的推特总能看见他在左右调侃,给这个学院加分,给那个学院扣分,那么熟悉,像是某种默契一样,我们总能在他那里找到和过去的联系,但现在找不到了,那个带给我们熟悉感的推特再也不会更新了,那个有点腹黑的教授再也不会装出生气的样子引得小演员们乖乖听话了……一旦这样想就觉得停不下来眼泪。
邓布利多曾说过,死亡对一些人来说只不过是另一场冒险。
我希望你的下一趟冒险同样丰富多彩,但却能更加幸福美满,让一切在刚刚好的时候到来,让一切在恰到好处的地方结束。再不悲伤,再不遗憾。
致,永远的西弗勒斯·斯内普。
致,永远的Alan·Rickman。

一位曾把您当作敌人,后来把您当做标杆的,还未被霍格沃茨录取的学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