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息戎

犹如还在试图翻身的咸鱼……

©叶息戎
Powered by LOFTER
 

【盾冬】这时的我遇见当时的你

搬文……从随缘上整理下来的……这边一篇那边一篇我都不记得那篇发过那篇没有了……心塞……超级短一发完,不甜但是HE……

没错我就是这么抽风明明不甜还是写成了HE……


在冰冷虚无中,Bucky感觉自己在下沉,周围的一切都是安静的,什么都听不到——没有风声没有水声,甚至没有自己的呼吸声和心跳声。

他遇见过很多危险的情况,极度安静的,极度喧闹的。但是从来没有过这样的情况。

“我是在哪儿呢?”Bucky心里想着,睁开了眼睛。

虚无的,广阔的,星际间。

Bucky又把眼睛闭上了,这大概是通往地狱的路,景色也不赖。

他停止了下沉。

感受不到任何事情,任何物体,没有重力,周围的一切都是凝固的,包括他自己。

到地狱要多长时间?Bucky在脑子里提了个问题,准备打发一下等待的时间——总不会是堵车了我得一直在这儿等着吧?

“嘿……你不会去地狱的。”轻柔的,低微的声音飘进他的耳朵。

Bucky把眼睛睁开一条缝,发现自己的位置和刚刚似乎不太一样,仍旧是空白的——不过这次是字面意义上的空白了——除了眼前这个人。

金发碧眼,插俩翅膀就是天使啊……

等等……我似乎认识他?

Steve?!

Bucky这下终于把眼睛全睁开了,大大的眼睛里面满是惊讶。

“为什么你会在这儿?你不是在DC执行任务吗?”Bucky感觉很难过,Steve应该在天堂的,为什么会和自己一起到这个鬼地方?唯一值得庆幸的就是他俩还都穿着衣服,真不赖,他甚至还带着自己的面具呢。

瞧,这就是作为冬兵的好处,你能把自己的一部分稳稳当当的藏起来,谁都发现不了。

“Bucky……”冬兵忽然意识似乎哪里不太对,Steve不是就跟充了气一样变成了加强版的吗?怎么漏气了?血清不会失效了吧,看来神盾也不是太靠谱嘛……

“Bucky,我存在在你的脑子里啊。这就是你眼中的我,不管是什么时候,七十年前或者七十年后。”Steve永远都有那样一个表情,没错,就是现在这样——嘴角带一点点弧度,特别温柔。

如果冬兵没有戴面罩而且他面前恰好还有一面镜子的话,那么他可以清楚的看见自己现在脸红了。

“Bucky,不会有事的,你看,我在你身边呢,什么都别怕,我要接你回家。”

可是你为什么看上去快要哭了?

“Bucky……”Steve伸出手,他们两个就这样在虚空中拥抱了。

不知怎的,面具莫名其妙的被掀走了,飘向了远方。

真不科学,这地方连风都没有。

“Steve。”Bucky回抱住Steve。

分明他才是那个大一些的,但是却被Steve拥在了怀里,更糟糕的是,冬兵可耻的想要哭了。

在他的眼泪掉下来的瞬间,他感觉到全身都很轻松,渐渐地,他似乎什么都不怕了,他感觉到了自己的心跳,那是附和着Steve的心跳一下一下慢慢开始的,就好像某种被感染了的演奏一样。

“Bucky,嘿,看着我。”Steve永远都那么温柔,真让人舍不得他,要是我不用去地狱就好了。Bucky瘪了瘪嘴,忽然他又开始讨厌地狱了——那曾经是他想过给他最好的结局。

“我不会让你去地狱的,现在,我要带你回家。”Steve牵着他的手,Steve的手很小,但是却很温暖,充满了力量。那双眼睛里面仍旧闪耀着如同阳光一般坚定的希望。

“握着我的手,Bucky,这次我不会再失去你了。”

他说得对,我要跟他回家。

 

Bucky醒来,他躺在一片废墟上,一瞬间什么都回来了——心跳,呼吸,甚至是他的面罩,还有疼痛。

Bucky龇牙咧嘴的从地上爬了起来,远处有警笛声,预计不到两分半钟这里就要被警察包围了,他得赶在这之前离开。

断了两根肋骨,内脏大约有些轻微的出血,颧骨可能裂了一点,嘴也咬破了,眼睛是肿着的,眉骨在隐隐作痛,大腿上一处枪伤。总体来说还不赖,不影响跑路。

“嘿,Steve,如果你还在我脑子里,如果你还听得到我说的话的话,我需要一点儿你的帮助。现在,带我回家吧。”

大概是上帝偶尔也听一听这个倒霉的鹿仔的请求,而且还正好听到了这一句,Bucky真的找到了路。

路的尽头有Steve,充气版的。


-【E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