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息戎

犹如还在试图翻身的咸鱼……

©叶息戎
Powered by LOFTER
 

【00Q】冬天与冷饮

一篇小日常,不是很甜。笔者文笔渣,各种废,慎点、

灵感来源于笔者自己的喜好,但是真心觉得Q其实很适合在冬天吃点冷饮。

文笔真的废,轻拍,谢谢!!


-------------------------------------------------------------------------


007作为一个资深老牌如同传说中的间谍,对于人心的揣测向来是精准而客观的,这对他来说除了带来工作上的便利之外几乎毫无用处——无论是在面对看似和蔼的门口老爷爷或者是咖啡店里笑容可掬的服务员,他总能看出来对方到底是真情还是假意。不,这一点儿也不好,除了给他添堵之外无法给他带来任何享受。换句话说,在工作时间之外,邦德对于猜测人心这件事极其厌倦。

 

但是事情总有例外。

 

比如说Q。这是邦德在工作时遇到的为数不多的惊喜之一,甚至可以称得上是一件礼物。特工生涯让邦德有机会认识各色人物,从国家领袖一直到铁路工,但是他们当中没有一个能让邦德如此惊讶。通常来说在看到一个人的第一眼,邦德完全可以判断对方的危险程度。例如他们当中有的人看起来完全无害,但事实上却是某个不为人知的地下组织的头头。而Q,一个看起来涉世未深的军需官,在他们第一次见面的时候就给了邦德一个惊喜。

 

Q看上去总是温顺无害,甚至是懒洋洋的,很像他家里养着的那两只猫,似乎最大的乐趣就是晒晒太阳吃个罐头。但当遇到紧急情况时,就会亮出尖利的爪子和牙齿,随时展开一波出人意料的反攻,动作之迅速甚至让人来不及觉察。而这辈子经历过太多有趣的事情的007发觉自己被对方深深地吸引了——那些看似非常矛盾的性格特点以及爱好,让人无法自拔的深陷其中。

 

其中一个是怕冷的Q酷爱冬天喝冷饮。

 

两个人在开始这段感情之前邦德就注意到了对方的这个嗜好,毕竟很难有人不注意到在伦敦寒冷的冬日里军需官每天都会捧着一大杯奶昔或沙冰或华夫冰淇淋从MI6一楼大厅进门,坐电梯到地下军需处的办公室里。在最开始的一个星期里,半路上的每个人都会目送Q走这么一遭,大家都很好奇,但是却从没有人开口问过,尽管他们都知道Q怕冷。

 

Q总是穿着厚重的毛衣,戴着帽子裹着围巾,外面还要加上一件羽绒衣或者呢子大衣,手上套着厚厚的手套,他本人也曾坦诚的承认过自己很怕冷这个事实(“007,你要知道每个人对于冷热的承受度不同,并不是说我身体不好所以怕冷,这更像是天生的,所以,拜托你停止从中国同事那里搜集各种奇怪的草药。我很感谢你的好意,但是不用了,真的。”),但是这一切都不能成为阻止Q在冬天时捧起一杯冰凉的冰柠檬茶。

 

而至于邦德,他拒绝进行这样的尝试,他始终认为冬天就应该搭配热可可或者热咖啡——老派而经典,一如他自己。

 

这个问题在两个人交往的第四年,婚后第一年得到了解答。

 

那是邦德正式成为编制外特工的第一年,但这并没有让邦德彻底脱离开烦人的任务与难免的加班,当他作为支援从坦桑利亚回来时,Q用自己的方法帮他缓解了疲劳。不仅仅是一场舒缓但却酣畅淋漓的性爱,同样还有连续几天窝在家里床上的悠闲时光——Q总是有办法让邦德觉得放松。

 

MI6的所有员工,除了几个与邦德本人比较亲近的同事之外,都以为Q和邦德的恋情是基于不断地互相挑战与征服的,然而他们大错特错。与他们的猜测相反,Q和邦德之间一直都是格外坦诚的。邦德乐得去猜测Q的心思,Q同样愿意给他猜测的空间,但是Q却不会故意隐瞒自己的想法。没错,他偶尔会给邦德一些误导,但也仅仅只是偶尔而已。两个人从最开始在一起的时候就心照不宣的同意了此段感情中将不会有猫鼠游戏上演——平时工作带来的大脑活动量已经够多了,Q如此说道。

 

于是,在漫天大雪的伦敦的某个公寓里,邦德靠着Q,手里端着一杯热可可,两个人盯着家庭影院看着一部评价还不错的超级英雄电影,剧中的男主角背着背包走在大街上,吸溜着一大杯冰饮,喝空之后随手将杯子扔进了垃圾桶里。看到这里,邦德感受到Q挪了挪位置。他抬起头来看向了Q,“我还是不懂。”“什么?”Q仍旧盯着屏幕观看着电影,随口说道。“冬天喝冷饮,到底是一种什么感觉?为什么你那么喜欢?”邦德慢条斯理的问着。Q按下了暂停键,打开了灯,他皱着眉回望向邦德,“我以为过了这么久你已经明白了呢。”邦德无辜的眨了眨眼睛,“看来出乎你的意料了Cutie,我没猜出来。”Q跳下了沙发,边给自己套毛衣边说道:“这是一种享受,是一种感官刺激,詹姆斯。你看,我作为军需官,并不会像你那样非常直接的接触到那些可以使肾上腺素飙升的现场。而我,我虽然喜欢事情都按照我的规划执行,但是我不介意一点点出轨的刺激,这点我觉得你是明白的?”邦德点了点头,他当然知道,这个世界上是几乎不会有人单纯为了赚钱而加入MI6的。“所以,剩下的问题就很显而易见了,”Q耸了耸肩膀,本来不适合贴身穿的毛衣有些过于宽大,露出了Q白皙的脖颈和明显的锁骨,邦德以一种欣赏的盯着那一块光裸的肌肤。“所以,冬天的冷饮不仅仅是味觉上让我觉得喜欢,它的温度和对胃部的刺激都是我钟爱它们的原因。”Q边说边往外走。而邦德没有跟上去,Q当然不会因为这个就生气,邦德也可以猜到他去做什么了,他不觉得自己有必要跟出去,于是他随手拿起了一本杂志,开始随意的浏览里面的内容,但他却无法专注于文字,只能放任自己随意扫几眼里面的图片。

 

一阵声响过后,Q返了回来,手里捧着两杯芒果沙冰,“试试吧,你会喜欢它的。”Q将其中一杯塞进了邦德的手里。

 

在喝了半杯之后,年过半百的老牌特工不由得感叹Q确实了解自己,冰冷的饮品确实有一种特殊的刺激感,让他觉得万分舒畅。

 

Q绿色的眼睛带着笑意盯着邦德,前任007放下了手中的杯子,用微凉的嘴唇贴了上去,给了现任军需官一个火热的吻,而那本可怜的杂志则被夹在他们中间,随着他们的动作变形、移位、最后掉下了床。

 

-【E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