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息戎

犹如还在试图翻身的咸鱼……

©叶息戎
Powered by LOFTER
 

【00Q】Q的纸箱(一发完结不甜的日常)

忘记从哪里看到了一个十五题,其中一个是说恋人的收集癖……

然后就脑补了这个文。其实邦德大叔也有相对应的收集癖,但是没时间写了。

即将出发去另一个大陆继续我的学业,现在的内心无比复杂。祝我自己好运。

笔者文渣!特别渣!这次还没时间捉虫了,如果有任何问题都请及时指教!


---------------------------------------------------------------------------

邦德作为一名传奇特工,他的观察力可谓是世界一流的,他从很久以前就发现Q似乎从来没有扔掉过任何电子设备的记录设备,包括内存卡、闪存盘、外接硬盘甚至是废弃的电脑的内存盘。然而彼时还尚未跟Q有过“更深层次的交流”的邦德只是耸了耸肩,把这一习惯当成了Q身上众多未解之谜中的一个,并且打算不到必要的时候不去探究。

 

但是就像人们常说的那样,风水轮流转。邦德在并不长的时间里发现了Q身上引人喜爱的众多特质,而且他对于Q的所有秘密都抱着探究的心理。而Q对于邦德的行为则抱着一种犹如猫一般慵懒而高冷的态度。他从未阻止过邦德以各种各样的手法探索自己的小秘密,因为他相信邦德不会超越某些底线,同时他也很享受邦德的好奇心带来的吸引力。

 

邦德在和Q同居之后发现了大大小小的十几个纸盒子,他在征得了Q的同意之后打开过,里面按照日期放置了几百甚至上千个记录设备。他有些诧异,在他的认知里,即便是对于Q来说这也有些过了。

 

某天晚上,邦德怀抱着懒洋洋的Q,下巴磨蹭着Q头顶并不如看起来那般柔软的头发,而Q背对着他,手里有一下没一下的抚摸着他的猫,逗弄着猫发出呼噜呼噜的声响。两人都长久的没有说话,直到Q发出了一声叹息,“我说,你有什么问题其实都可以来问我,如果我不想回答你的话我会告诉你的。”邦德有些尴尬的换了个姿势,往下蹭了蹭,吻了吻Q赤裸的肩,“确实有点好奇,你为什么有那么多内存盘之类的东西?”怀中Q的身体一瞬间有些僵硬,一时没有说话。而就在邦德打算开口道歉之前,Q摸索着坐了起来,从床头柜里翻出了烟盒,抽出了一支叼在了嘴里。

 

Q的吸烟史很长,从他上中学的时候开始算起大约已经有将近十年的时间。但是自从来到MI6工作之后,这个习惯慢慢的有了改观。邦德曾经大约推断过他吸烟的原因——他需要在烦躁的时候保持冷静,不然的话黑进各种网络和电脑将成为他发泄的唯一途径。Q则确认了他猜测的正确性。

 

邦德静静地看着Q没有说话,一般这种情况下不是Q特别烦躁就是Q对某些事情感到很难过。

 

Q深深地吸了两口烟,脸上的表情有些捉摸不定,这样的Q非常少见,邦德看得有些入迷。Q在邦德的注视中开始讲述了一个简单短小的故事。

 

在Q进入MI6做特工之前,曾经是一个黑客军团的成员。那个组织当中充斥着各种各样的天才,他们中的大多数都不是有意要以黑客的名义获取什么利益,只是为了发泄过多的精力而已。之后他们中的一个成员恋爱了,跟邦德遇到的很多老套的故事一样,其恋爱对象来自另一个政府。在某一天组织集会时,一伙雇佣军闯入了他们集会的地下室,带走了他们中的管理层人员。Q在混战当中受到了重创,也因此避免了跟其他人一样被带走的命运。再之后,他们被MI6解救了出来,而伸出援手的正是作为军需官的Q。被救回来的几个人甚至都有些不清晰,甚至无法确认自己的身份。

 

“我那个时候很绝望詹姆斯,你要知道那些人是我当时唯一的朋友们。他们拥有我见过的,最出色的大脑。这些人当中的90%都不曾遗忘过任何事情,也许不是每个细节,但是……大脑对他们来说曾是最可以依赖的工具,但是他们的大脑背叛了他们。”Q掐灭了手中的烟,双手撑住了额头,显然这段回忆对于Q来说非常的不愉快,“自那之后我才发现人类的大脑是多么的不可靠。你明白吗?詹姆斯?这些记录设备,只是我想记录自己是谁的道具而已。”

 

Q的声音很低很低,整个人看上去仿佛天上的星星一般遥远,甚至有些模糊不清。邦德慢慢的伸出了手,握住了Q的肩膀,仿佛只有这样肌肤相贴他才能确认Q不是一个影子一般。

 

“Q,”邦德迷人低沉的嗓音呼唤着这个简单的字母,但只有他知道这个字母对他来说意味着什么,他抬着眼睛看着扭过头来的Q,执起了Q的手,在无名指上落下一个虔诚的吻,但他那双洞悉人心的眼睛却专注的看着Q,“你可以继续这样记录,我知道这对你来说很重要,但是请你一定记住,我在这里,我将会成为你存在过的永恒的证据。即使我的躯体毁灭了,我的灵魂也会记住你。”

 

Q眨了眨眼睛,如果说这番话不打动他的话那一定是他这辈子说过的最大的谎言。

 

“邦德,你得知道,这是一个一生的承诺。”

 

“这是一个永恒的承诺。”


-【END】-